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台湾将斥资55亿更换LED路灯每年节电达6.4亿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17 来源:台海网浏览次数:17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将成全球第一个全面淘汰水银路灯地区。台“行政院”宣布,明年起将斥资54.9亿元(新台币,下同),推动汰换水银路灯,全面装上LED灯,后年12月底全数汰换后,每年节电可达6.4亿度,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33万公吨。

       据报道,台“行政院长”江宜桦昨天核定“水银路灯落日计划”,“行政院”除补助地方政府设置LED路灯,也将以强制性法规明令禁止使用水银路灯,以达到全台水银路灯落日的目标。

       台“行政院”发言人孙立群表示,当局预计在未来2年内投入54.9亿元,协助各地方政府在后年底前,将所辖69.2万盏水银路灯汰换为LED路灯,地方政府预估每年可节省11亿元电费、3.46亿元维护费,5年保固期内,地方政府可节省财政支出达到72.3亿元。

       孙立群表示,这项计划是结合地方政府,以“节能绩效保证模式”及最有利标决标方式办理。得标公司装设LED路灯后,须保证灯具效能,可省下多少电,因此,招标方式是采有利标决标。

       台“工研院”调查,换装LED路灯,道路照明质量提升,LED路灯平均发光效率约为水银路灯的3倍以上,寿命高达6年以上,也超过水银路灯寿命3倍。

       孙立群说,当局自2008年起推动LED交通号志灯计划,使台湾地区晋升为全球第二个全面使用LED交通号志地区;同年并制订LED路灯标准(CNS15233),并推动LED路灯示范计划,参与试办城市如基隆、嘉义,均已换上LED路灯,由于性能大为提升,民众满意度也达8成以上。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