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龙光电再提示风险 或成首家创业板退市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26 来源:大众证券报浏览次数:12

       继今年连发了17个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后,在2014年仅剩5日之时,天龙光电(300029,股吧)再发风险提示。与以往不同的是,公司在此次公告中表明,目前转让公司持有江苏中晟46.37%股权是实现年度扭亏为盈的唯一方案。值得关注的是,若该方案失败,天龙光电将有可能成为首批被暂停上市的创业板公司。

       转让股权成“救命稻草”

       公告显示,天龙光电2012年度及2013年度连续两年亏损,根据有关规定,若公司2014年度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将可能被暂停上市。

       为了实现2014年度业绩扭亏为盈,天龙光电将持有的江苏中晟46.37%股权在江苏省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挂牌价格1.94亿元,除公司外江苏中晟其他股东同意公司转让江苏中晟46.37%的股权并承诺放弃本次优先购买权。至挂牌截止日仅有常州诺亚科技有限公司报名且为资格审核通过的受让方。公司于2014年11月22日与常州诺亚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向常州诺亚转让持有江苏中晟46.37%股权,转让价格为1.94亿元。公司表示,若该议案在2014年12月31日之前执行完毕,将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天龙光电称,截至目前,转让公司持有江苏中晟46.37%股权是实现年度扭亏为盈的唯一方案;若常州诺亚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灵光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的 《增资扩股协议》约定之增资款未能及时到位或常州诺亚未能有其他资金来源保障江苏中晟股权转让对价款支付,则将会直接影响江苏中晟股权转让事项的实施进程;若该交易未能在年内完成(完成对江苏中晟股权变更登记手续),公司2014年度将继续亏损。

       或成首家创业板退市公司

       自2009年12月上市以来,天龙光电因上市后订单持续锐减,公司经营陷入窘境。到了2012年,天龙光电开始出现大幅亏损,公司在2012年和2013年的净利润分别为亏损5.1亿元和1.3亿元,2014年前三季度亏损6247万元。在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于11月1日发表的《创业板18股前三季度亏损 万福生科(300268,股吧)、天龙光电敲响退市警钟》稿件中,天龙光电被给出了最高退市星级五颗星。

       尽管天龙光电欲靠处置资产扭亏,但此次股权转让的可行性仍受到了市场的质疑。新入主的东家实力堪忧,而转让江苏中晟部分股权的交易能否在今年内完成,将成为保住上市地位的关键。今年11月,天龙光电实际控制人冯月秀等人与北京灵光能源投资签署了《增资扩股协议》,灵光能源投资1.1亿元对常州诺亚进行增资扩股,进而成为天龙光电新的实际控制人。而灵光能源增资常州诺亚的资金,将被常州诺亚用于支付江苏中晟部分股权的收购款,但截至目前尚未完成江苏中晟股权变更登记手续。

       值得一提的是,灵光能源是今年10月10日才刚刚成立的一家投资管理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截至本报告书出具日,根据其公司章程约定,灵光能源股东尚未缴纳其认缴的注册资本。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