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元晖光电备战上交所 拟公开发行3450万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0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7

        惠州元晖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晖光电”)于4月8日晚间预先披露更新。招股说明书显示,元晖光电拟于上交所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345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其中公司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3450万股,股东公开发售股份数量不超过2587.50万股。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以下项目:

       据悉,元晖光电2012年、2013年、2014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31亿元、8.39亿元、11.06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8772.27万元、6538.66万元、8723.86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利润表相关项目的变动情况如下:

       元晖光电表示,2013年,受市场需求变动引致产品销量和产品平均售价变动等因素的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同比降低9.90%,毛利同比下降11.16%,导致净利润同比减少25.46%。

       2013 年,公司净利润较 2012 年同比下降 25.46%,略快于同期营业利润24.87%的降幅,其主要原因是:虽然公司 2013 年确认的政府补助收益同比增加,但公司生产基地搬迁导致营业外支出增幅较大,最终使公司 2013 年的营业外收入净额同比减少164.82 万元。

       2014 年,公司净利润较 2013 年同比增长 33.42%,略慢于同期营业利润35.35%的增幅,其主要原因是:公司收到的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和广东省第二批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的政府补助收益绝大部分已于 2013 年之前分摊完毕,导致 2014 年公司确认的政府补助收益等营业外收入大幅降低;虽然公司生产基地搬迁费用主要在2013 年确认,2014 年公司确认的营业外支出降低,但上述因素最终使公司 2014年营业外收支净额同比减少了 381.80万元。

       2014年,受LED照明产品价格下降、家居照明需求全面启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中国等国家全面淘汰白炽灯政策的陆续实施,以及行业整合与并购的逐渐推进,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1.80%,毛利同比上升23.02%,净利润同比增加33.42%。LED照明行业未来实现市场需求释放的程度和时间进度,以及市场竞争格局的变动趋势存在不确定性。若未来市场需求增长较慢或者市场竞争格局出现不利于公司的变动,公司经营业绩存在波动的风险。

附件:惠州元晖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2015年4月3日报送).pdf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