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关键词解读LED行业近况:木林森全国开花 雷士照明大显身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28 来源:世界照明网浏览次数:51

LED照明行业最近发展跌宕起伏,有喜有忧,艾比森正式宣布终止LED照明业务、木林森LED全国开花开新公司、阿里巴巴联手江门LED产业群、雷士照明大显身手、科锐主攻LED照明.....下面透过关键词解读最新LED行业国内外发展情况!

艾比森终止LED照明业务

艾比森5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决定停止现有 LED照明业务;同时鉴于 LED 照明产品建设项目和 LED 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当前进展情况,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和股东创造更大利益,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LED照明产品建设项目并调整 LED 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并将上述两个募投项目的相关募集资金合计 4742.30 万元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对于终止LED照明项目的原因,艾比森表示,LED照明作为市场追捧的热点,由于没有较高的技术和资金门槛,大量企业和资金开始不断进入这个领域,这个行业在近年来产能快速扩张,产品价格不断下跌,除少数有品牌、技术和渠道的公司外,绝大多数企业主要靠价格手段竞争,行业的毛利率普遍很低。

白炽灯被禁

据南方日报报道,近日,北京市住建委、市规划委、市市政市容委联合发布了《北京市推广、限制及禁止使用的建筑材料目录》,这份“负面清单”中,白炽灯等一批不环保、能耗高、寿命短的建筑材料被列入禁止使用的名单。业内认为,这是LED照明行业的一个利好。白炽灯退出市场被淘汰早就上了“时间表”,可谓是大势所趋。与此同时,LED照明成本不断降低,价格也随之亲民。而就在今年2月份,13家企业与小米结盟,抱团推广智能照明,这一举措被认为是在发掘LED“金矿”。

木林森:全国开花

木林森于5月19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子公司的议案》,公司分别出资100万元、1000万元、1000万元在广西设立全资子公司“广西源木林森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在甘肃省与自然人王丽娟合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甘肃木林森照明有限公司”、在吉林省与自然人秦玉杰合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吉林木林森照明有限公司”。此举主要为了拓展公司照明产品市场,拓宽相关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公司LED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及知名度,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国内市场的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提高公司整体业绩和盈利水平。

亿光全明星阵容亮相泰国展

亿光打造“亿光LED照明”自有品牌,自品牌创立后便致力于提供最好的产品及服务给消费者,阔别两年再次参加2015泰国LED展,展出更完整多样的应用产品,包括今年第一季新推出的智能型球泡灯及高光效海豚路灯和工业照明,彻底展现“亿光LED照明”完整及多元应用的产品线优势,期望提供客户一站式全方位解决方案,给予最完善的服务。亿光在此次展览中同时展出许多室内照明、办公室照明及工业照明应用等产品,一次呈现出“亿光LED照明”完整的产品线,提供客户专业全方位解决方案及服务。

宁波力量

宁波晚报讯,据记者从最近召开的政府(国有)投资项目与本地LED生产企业信息对接会上获悉,2014年全市LED照明行业相关产业销售额达到了200多亿元,这一产业规模仅次于广州、深圳,位居全国第三。据了解,宁波市LED照明行业经过十年的产品结构调整和重新布局后,发展加速。目前全市已有4000多家灯具企业,其中从事LED照明生产企业有1000多家。其中有200多家具有一定的生产规模和产品研发能力。宁波市已经成为长三角地区主要LED照明产业基地。

江门产业带携手阿里巴巴

5月22日下午,阿里巴巴·江门产业带—江门LED照明专题推介大会在高新区服务中心大楼举行,吸引了全区30多家LED企业代表参加。LED照明等江门特色产业集群可通过阿里巴巴平台,以产业抱团的方式,吸引全国各地买家直达江门原产地优质货源,帮助本地企业提升竞争力。今年1月正式启动的阿里巴巴·江门产业带项目依托国内最大的B2B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中国站,搭建起具有江门特色的电子商务交易服务平台,为促进江门区域传统产业、实体企业与网络化产业协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消毒杀菌小能手

家用饮水机一般是使用桶装纯净水作为水源,一桶桶装纯净水大约是20L左右,普通家庭要4~7天才能喝完,在这期间细菌已经在饮水机和水桶内开始滋生,纯净水反而不纯净。针对这种静态水细菌滋生问题,鸿利光电研发出对应的杀菌解决方案,公司与国内知名净水厂家合作,实验验证了该方案的可行性——使用鸿利光电的深紫外(UVC)LED,有效地抑制了静态水中细菌的滋生,家用饮水机的“纯净水”有了新的保障。除了净水领域,深紫外LED还可以用于洁净空气类、食品类及医疗器械的杀菌。随着消费者对“健康”的诉求,家用消毒需求的提升以及产品成本的下降,相信深紫外UVC LED将迎来全球性爆发!

雷士显身手

在本届米兰世博会上,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LED照明企业,雷士照明凭借专业的灯光、卓越的光环境的理念与品牌创新进取的精神,成功中标2015年米兰世博会阿曼馆、卡塔尔馆照明项目,成为两大场馆的照明主供应商。这是继2008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0南非世界杯、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雷士照明又一次在国际性大型项目上大展身手,同时也是自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雷士再度被世博场馆项目所选择,与世界照明品牌同台竞技,展现出中国民族企业世界级的项目竞争力。

造价144亿美元

三星电子表示,其韩国新芯片工厂将在2017年上半年的某个时候开始投产。该工厂造价144亿美元,预计能够协助三星在智能机利润萎缩的情况下推动公司利润增长。 三星新工厂位于首尔南部的平泽市。三星并未具体指明新生产线将会生产何种产品。

韩国当地媒体报道称,三星计划在新工厂生产DRAM内存芯片,但也会根据市场需求将部分产能用于生产移动处理器。

三星此前宣布,将投资15.6万亿韩元(约合144亿美元)在平泽市建造一座新的芯片工厂。这是迄今为止三星对单一工厂进行的最大一笔投资。

据韩媒报道,三星还计划再向该工厂投资至少10万亿韩元,以提升产能,但并未披露这笔投资将在何时注入。

科锐主攻LED照明

据CREE透露,其已经向美国证券监管机构秘密提交了一份文件,该文件旨在为公司的电源及射频产品(RF)事业部进行首次公开募股,该事业部负责生产用于电力和电信等行业的设备组件。

不过Cree并未提及此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基本情况,如募集资金总额,股数以及发行价。Cree公司首席执行官在JP摩根技术、媒体及电信会议上表示,此次IPO后,Cree仍然会是电源及射频事业部的大股东。他还解释说,拆分事业部将让Cree完全专注于LED照明,剥离电源和射频业务,以追求电力和电信应用方面的增长。Swoboda补充说,Cree认为拆分事业部可为股东“释放价值”。

LED产品事业部是Cree最大的部门,电源及射频事业部事业部是Cree最小的业务部门,但其一直处于增长趋势。

HomeKit智能灯泡

通用电气近期宣布推出一款全新的可变色LED智能灯泡,这款产品将会在今年年底上市,并且支持苹果的HomeKit智能家居系统。

据悉,这款智能灯将使用通用的Align技术,可以通过控制蓝光输出改善睡眠。白天,Align技术可以模拟日光抑制褪黑激素产生,让用户获得一个更清醒的感觉;在夜间,蓝色光减少促进褪黑激素的生产,避免破坏昼夜节律睡眠。

对于HomeKit的支持将使通用电气的产品拥有更大的兼容性,苹果的HomeKit平台允许用户通过苹果设备控制不同的智能家居产品。比如灯泡、车库门、锁、风扇、恒温器、插座等。用户还可以使用Siri语音命令控制物体,比如“关灯”、“关闭车库门”等,而Apple TV将成为家庭自动化的中心设备。

首尔节能计划

最近,首尔推行省下一座核电厂计划,所做的并不只是单纯的“节能”。整个计划分为三大主轴,分别是能源生产、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以及节省能源,三方面相互配套,齐头并进。

首尔的能源生产措施,如补助装设太阳能板,推行废水热回收、氢燃料电池等。在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方面,提供低利贷款,推动建筑物翻新以提高用能效率,也鼓励装设LED灯等。太阳能与LED,一项可发电,一项可节电,在首尔“省下一座核电厂”计划中,是两大亮点。

首尔市内也逐步汰换装设LED灯,盛大谷居民们以合作社形式,在社区里开起能源超市,主要是卖节能商品,例如LED灯等,还可帮家户做住宅节能规划。

出口前三:美俄越

据统计,2015年1至2月中国LED照明出口规模达15.9亿美金,同比增长42.3%,增速较2014年虽有下滑,但依旧呈现高增长态势。随着需求的增长,照明产值增长迅速,LED照明由工程市场逐渐走向家用市场,对传统照明空间进一步压迫,LED市场空间进一步扩大。

就中国出口地区来说,美国依然占据最大头,值得关注的是俄罗斯及越南两个新兴市场跃升为前二三名,其他两个新兴市场马来西亚及新加坡亦呈高速增长态势,跻身前十名。

由以上数据看出,出口市场相对以往已经出现了转折,欧美市场已不再占据绝对重头,新兴市场正在崛起,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格局已出现明显变化。

植物发电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研究人员成立Plant-e公司研发出一种新技术,可从生长的植物中不断获取电力点亮LED灯。日前海姆拉格市300多个LED灯完全由Plant-e公司称为“星空”的项目点亮。植物电源也被用于该公司在荷兰瓦赫宁根的总部。这两个项目都使用到本地水生植物。

据介绍,新技术基于自然的过程,从土壤中捕获电子,依靠植物的持续成长过程产生电力。该方法使用过程中不会损伤植物,仅需光、二氧化碳和水。舍弃掉昂贵的电池板,而利用廉价的植物来作为太阳能发电的载体,就是利用植物来发电。研究人员认为利用植物进行太阳能发电应该比太阳能电池板发电的潜力更大。

照明墙纸

正在Indiegogo网站众筹的LightingWallpaperTM是一款将LED照明做成墙纸的创意产品,该产品设计来自帕维尔·贝奈斯,这种超薄装饰件可以快速使用到任何房间的室内设计中,让墙面栩栩如生,堪称世界第一发光壁纸!

该技术称为ElectroluminescentTechnology(光印刷的一种形式),这种技术的FLAT(扁平)和COOL(冷凉)效果惊人。采用该技术可创建简单的平面形式,如一块块壁纸似的瓦片系统覆盖整个墙壁,每个瓦片尺寸为50×50厘米。首个作品原型FLOWERS&CIRCLES在2014年10月7日的布拉格Designblokshow上展示。

照明壁纸还可应用在客厅、工作区、客房娱乐、酒店大堂或接待厅、夜总会、酒吧、水疗中心、舞池等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