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资讯 » 应用 » 正文

三菱/Pioneer明年量产OLED新面板 成本降至至1/3以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28 来源:精实新闻浏览次数:126
  Pioneer、三菱化学( Mitsubishi Chemical )26日发布联合新闻稿宣布,已研发出制造成本可压低至现行约1/3以下水准、且可变更光线强度 /光色的OLED 照明用调光/调色型面板产品,并预计于2016年初开始进行量产出货。
 
  新闻稿指出,此次研发的产品有92 mmx 92mm、69mmx66mm和55mmx50mm等三款,其最大亮度为2000cd/ m2、色温为3000-5000K、厚度为1.08mm。
 
1440723410_65454
  Pioneer和三菱化学于2012年就开始出货“真空蒸镀式”OLED照明模组(面板),之后于2014年开始量产采用“发光层涂布型(借由涂布制程形成发光层)”生产技术、可压低制造成本的OLED照明模组。
 
  有关数据表明,预计2020年底全球OLED市场可达14亿美元。
 
  OLED以片状光源取代LED的点状光点,光线不眩目刺眼,也不需遮光罩阻隔,还可折叠弯曲,用途更广。除Pioneer/三菱化学之外,OLED照明面板厂还包括Konica Minolta、飞利浦(Philips)、杜邦(DuPont)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