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医疗照明优势明显 市场将开天辟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0-0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尔东升浏览次数:472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专稿】在照明行业迅速发展的今天,LED光源以其定点、定向、高亮度、高纯度光谱、冷光、色温可调、长寿等特点,在智能照明、植物照明、景观照明和医疗照明等领域迅速发展。同时,医疗照明作为LED细分市场正逐步被发掘开采,未来更随着健康照明理念广泛推广,更多的LED医疗照明产品将陆续投放市场,其市场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其中,医疗照明具有定点、定向照明、高强度照明、光色纯正(有极好的显色性,能够使医生清晰地区分不同器官与组织结构,并最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色温调节、以突出显示某种器官或组织)以及均匀、无影照明,低光谱伤害,结构密封消毒,结构透气,调光控制,高可靠性等特殊需求。
 
  CSA Research指出,医疗照明按照其光源的不同可以分为传统医疗照明和LED医疗照明产品。传统医疗照明灯具基本都是以卤素灯和卤钨灯作为光源,而LED医疗照明的光源是LED。相较于LED医疗照明,传统医疗照明光源存在寿命不长、光源发散、高热辐射等缺点,达不到医疗照明定点、定向照明、高可靠性的需求。反观LED医疗照明寿命长、冷光源、辐射低等优点,可以克服传统医疗照明存在的不足。
 
  2007年,我国LED医疗照明研发才开始起步,医疗器械行业壁垒较高,涉及光疗机理、光学、微机电、热学、光化学等符合技术的应用,技术风险大,存在着技术人才障碍、品牌障碍、销售渠道障碍、资金障碍和市场准入障碍等,极大地限制了大批企业进入。
 
  其次,医疗器械行业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受产业政策影响较大。LED医疗照明是一个“很小”的细分市场,大型医疗器械企业大都只是顺带地经营医疗照明产品,很少有专业生产厂家,医疗照明产品市场价格昂贵。因此LED医疗照明是高技术、高风险、高进入门槛的特种照明产品。
  CSA Research总结指出,虽然相比于整个LED照明市场,LED医疗照明领域的产值可能比较微小,但是医疗照明属于医用器械,有严格的法规和认证要求,在技术、安全规则方面要求极严,与普通功能性照明相比,技术风险更大,入门门槛高。随着社会对医疗健康、医疗康复、绿色环保和节能的重视,LED医疗照明会在国内市场开辟一片新天地。(本网记者根据CSA Research相关数据整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