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苹果“爽约”蓝宝石盖板对蓝思科技当期业绩并无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0-09 来源:新华网浏览次数:84
   iPhone6没有使用蓝宝石屏,大家期待已久的最新款iPhone6s也令果粉大跌眼镜,难道苹果要弃用蓝宝石了?作为国内最具实力的玻璃企业和苹果玻璃产品的主要供应商,蓝思科技在近日的临时股东大会上称,“客户(苹果)未采用蓝宝石盖板,对公司当期业绩无影响”。此外,公司董秘彭孟武强调说,公司此次定增募资项目是小片蓝宝石产品,并没有涵盖面板。
 
  营收86.59亿元,同比增长55.64%;每股收益1.07元,同比增长27.38%;净利润6.85亿,同比增长33.85%,蓝思科技中报业绩大幅增长。业内人士认为,这是蓝宝石业务注入成长的新动力。尽管中报靓丽,但近日的蓝思科技股东大会上,也有投资者担心,蓝宝石生产成本昂贵、良品率低、能源消耗很大,特别是iphone6和最新推出的iphone6s并没有使用蓝宝石屏,这是否给蓝宝石生产企业带来风险,甚至影响企业的生存?对此,投资者和媒体很关心如果苹果弃用蓝宝石 ,蓝思科技如何控制风险?
 
  在此次iphone6S正式发布之前,业界一度盛传,除了屏幕未采用蓝宝石而未给消费者带来惊喜,甚至iphone6S的摄像头保护镜片和home键都放弃了蓝宝石。不过事实已经水落石出,新产品的上述部件仍然采用了蓝宝石,可见苹果对蓝宝石的热情。
 
  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介绍,公司率先于2010年便进入蓝宝石领域,目前已经具备蓝宝石长晶设备、蓝宝石生产、后段加工的全产业链制造能力,产品已应用于部分高端手机、智能手表与可穿戴设备、指纹识别保护以及其它领域。
 
  “蓝思科技做任何事情,都不是坐井观天,也不是闭门造车,我会站在消费者角度去想,也会以一个过来人的角度去考虑,然后再来研究和投入,再跟客协同研发。至于推出市场的时间,我们会根据市场行情而定,而不是急于一时,一个市场的培育需要时间。公司此前IPO募资15亿元对后续发展而言是远远不够的,如果蓝思的定向增发顺利通过证监会的核准,我们的动作还会快一点,否则单纯依靠蓝思的自有资本和积累利润,整个公司发展就会慢下来。我们不可能冒风险去干这个事情。”
 
  蓝思科技董秘兼副总经理彭孟武则表示,公司定增中的蓝宝石项目,就是小片蓝宝石产品,并没有涵盖面板。“我们生产的大多数是小片蓝宝石产品,所以客户手机盖板未采用蓝宝石,未对蓝思科技当期造成任何影响,公司定增项目也未因此具有重大风险。如果涵盖面板,这个生产量就非常的大,我们募资的资金肯定不够。”
 
  根据公司今日发布调整定增方案的公告,此次定增投入的蓝宝石生产及智能终端应用项目(变更建设内容)预计投资总额34亿余元,拟募集资金金额3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其预计产能未发生变化,即年产3亿片蓝宝石摄像头保护镜片、2.4 亿片指纹识别保护镜片、3000万片智能穿戴设备防护屏。
 
  业内人士分析,蓝思科技收入和利润上半年均出现了快速增长,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由于今年上半年公司产品转向2.5D,新材料和新工艺导致生产毛利率下滑5.25 个百分点至20.83%,预期随着工艺的逐步成熟、良率逐步提升将使毛利率回归较高水平。公司上半年处于业务扩张期,因此三费也出现了较快增长,但整体费率低于去年同期。
 
  周群飞告诉记者,蓝思能够发展到今天的规模,是跟公司吃苦耐劳型的管理团队分不开的。“我们的专业,赢得了客户的信任;我们的公正,赢得了员工的支持。让他们心服口服,这是我们能够成功的原因。”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