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2015】董宇:智能硬件产业的发展思路及市场发展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0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芦丽浏览次数:483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讯:为深入探讨LED智能家居生态建设及LED照明智能化的升级路径与商业模式的变革,更好的迎接新一轮的市场机遇。2015年11月4日上午,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5)隆重召开之际,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和中关村智能硬件产业联盟(ZiH)联合主办的“智能家居与LED照明智能化产业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六层郁金香厅如期举行。
  峰会以“实现LED照明智能化及与智能家居生态的跨界融合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智能家居、芯片及操作系统、控制系统、通讯模块以及LED照明产业链各环节的企业代表、创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围绕智能照明在智能家居生态中的应用、智能照明与传统照明的商业模式变革、最新传感与通讯技术在智能照明中的应用、智能照明控制系统解决方案等业界关注的焦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思想碰撞与信息交流中,探索LED照明实现智能化的新视野与新思路。
  会议现场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耿博;中关村智能硬件产业联盟秘书长董宇;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秘书长周军;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光源研究院院长洪震;生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EO沈锦祥;北京智云奇点科技有限公司 COO孙文现; Broadlink 副总裁宋杰;飞利浦照明控制系统标准黄峰博士;广东小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梅志敏出席本次峰会并做精彩发言。
 
  峰会由中关村智能硬件产业联盟副秘书长王磊主持。中关村智能硬件产业联盟秘书长董宇、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耿博分别为峰会致辞。
 
 
 
  中关村智能硬件产业联盟秘书长董宇
 
  董宇秘书长首先从跨界整合的角度,分析了整个智能硬件产业的发展思路及市场发展趋势。
 
  智能硬件是指新的信息技术和传统硬件设备相结合,具备联网通信能力、人机交互能力的硬件设备。区别于传统的硬件设备,智能硬件是以硬件为载体,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前沿技术。
 
  他表示,智能硬件是近年来全球发展最快、市场潜力最大的领域之一,以智能家居和可穿戴设备等领域为代表的智能硬件催生大量新技术和新应用,把人们带进了智能化为主的新工业革命时代。
 
  “智能硬件是一系列前沿技术、跨界融合形成的一种全新的产品形态。”董宇指出,从产业发展方向来看,智能硬件下一步将会向科技创新的源头进一步深入,加大跨领域技术的整合能力,更贴近传统产业升级,拓展工业和垂直行业应用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LED照明产业和家居产业拥有成熟产业的制造能力,以及技术积累雄厚、供应链强大,现有渠道丰富等优势,能够为智能产业的发展和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及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载体和支撑的平台。
 
  董宇表示,此次峰会是一个跨界融合交流的平台,希望与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携手,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整合工业设计、芯片、软件一体化以及互联网大数据、先进制造等产业环节的资源,充分发挥“硬件+软件+互联网”的创新模式,构建智能硬件和LED照明产业良性发展的创新创业的生态系统,持续推动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为LED照明行业的转型升级和智能产业的创新创业提供强有力支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