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 2015】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要华:智慧城市范围内的智能照明设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1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陈关升浏览次数:249
  LED通用照明市场即将爆发,在替代市场如火如荼发展的当下,如何发挥LED光源小巧、易控、可调的特点,凸显LED产品的综合竞争优势,在应用需求的引领下,发挥设计的价值,包括产品设计和光环境设计的作用对于整个产业价值链的提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近日,在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2015)举行同期,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主办,三雄·极光协办的“照明设计与应用” 技术分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项目总协调/项目经理要华担任主持并为大家带来“智慧城市范围内的智能照明设计”主题报告。
  要华表示,当我们讲到智能照明会讲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等,过去一年半,我们和IT团队一起合作,这个团队试图提供智慧城市的解决方案,所以我有机会和IT人员一起合作,来跳出我们这个行业看看照明,这样可以得到新的视角。
 
  “讲到智能,我们都是智慧的人类,我们可以思考。智能有不同的层级,说到人类,我们也知道,智慧也是不一样,不光能感知,我们还可以思考、分析、记忆、学习,并且基于数据做出决策。更重要的是,就是要做正确的决策。这是智慧的关键点所在,因为你要做正确的决策。”要华如是说。
 
  之前的照明产品主要关注于空间,有了智能照明的解决方案我们开始考虑人的需求。人们在光线中的感知,开始考虑人的需求。当我们看智慧城市的解决方案的时候,需要思考整个城市,把它当做一个生态系统,照明在其中扮演怎样的角色,以及智能照明意味着什么?
 
  INESA提出了智慧城市的操作系统(OS)I-STACK,并在其上创建了业务和解决方案体系结构。在一个智慧城市中,I-STACK服务就像是一台计算机的操作系统:它管理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和资源,并支持智能城市应用。商业与解决方案架构(BSA)提供了一个方便和协同操作环境的商业利益装置,使可持续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能够方便有效地创建。
 
  在报告中,要华还现场演示如何在智能照明系统跨业务、跨功能的基础上实现BSA智慧城市系统。
 
  最后,现场诸位嘉宾还与要华进行面对面交流,在照明行业一般像智能城市必须要讨论到各种不同的层面和环节,比如说像色温、色度这些都是要考虑到其中的。要华表示,目前为止,像之前我们已经考虑到很多问题了。但是目前为止来说,由于我们的系统,因为我们做直线光,当我们直接做这个直线光的设计的时候,它可能在我们楼宇当中已经有了很多的路线或者是很多的建筑的空间,所以照明只是其中的一个部分,而不是整体的部分。当我们做我们的照明系统的时候,我们还要考量其他的系统。如果我们不考量他们,可能也会考虑到照明部分,会觉得他们已经设计了他们的系统,照明只是他们的一部分而已。如果当我们进行智能城市的照明设计的过程当中,会考虑到它的楼宇的通风、空调,如果我们能够把其他的系统能够考虑到其中,如何和他们共生,这样照明会在很重要的位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