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汇总分析】2015双11照明电商战绩赫赫 谁是真正的“卖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16 来源:中国LED在线浏览次数:213
  经过全民血拼,2015年双11终于落下帷幕。据阿里巴巴实时数据显示,在双十一当天阿里巴巴旗下各平台总交易额达到912亿元,其中无线端贡献了68%的占比,232个国家参与进来,物流订单量4.67亿。这是阿里举办双11七年来的最高交易额,同比去年增长59.7%。去年这一数字为571亿元,无线端贡献为42.6%。
 
  2015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创下多项纪录,可谓是史上之最。对LED照明行业电商来说,这也将是今年来最大的盛餐,谁又将是这场购物狂欢中的最终赢家?或许可以从整理出的数据中得到答案。
 
 
  相比2014年,今年的双11“光源热销品牌排行榜”与“灯具热销品牌排行榜”均出现了变化。
 
  灯具热销前三甲隶属传统品牌阵营网络品牌奋起直追
 
  从灯具热销品牌排行榜来看,欧普、雷士依然稳居榜单前两位,松下也牢牢守住了第五名。而有趣的是,去年位居第三的奥朵却被挤出了“前三甲”,“篡夺”其位的便是去年排名第四的飞利浦
 
  灯具热销品牌排行榜
 
 
  数据来源:淘宝监测工具生意参谋
 
  注解:交易指数是淘宝根据产品交易过程中的核心指数(订单数、买家数、支付件数、支付率金额等)综合计算得出的数值。数值越大反应交易热度越大,产品越优秀,与交易额不等同。
 
  其中,作为最早“触电”的照明企业之一,连续6年参与双11狂欢的欧普照明,再次以1.2亿交易额的骄人战绩,连续三年蝉联双11照明家装行业第一,又一次开启朋友圈刷屏模式。
 
  从2013年“双11”的6024万,2014年的9450万,到今年的成功破亿;从今年预售阶段斩获2000万,“双11”启动13分钟破千万,不到18个小时即超越去年战绩,再到1.2亿的完美收官。
 
  欧普照明电商事业部总经理王烨在谈及今年的战绩时说道:“欧普电商取得今天的成绩不是一蹴而就的。每一步的前进都基于认真的态度,坚定的信心以及融于每一位欧普员工血液的创新、责任、速度的基因。而这一切的根源正是在于提升消费者体验的初心。毕竟任何一个品牌的成功,都离不开消费者的支持与陪伴。”
 
  纵观榜单,不难发现,“2015天猫双11灯具热销品Top20”中没有了国际大厂欧司朗的身影,大部分都已换成了“新面孔”。着眼于品牌角度,前三名都属于传统品牌阵营(欧普、雷士、飞利浦、松下),而诸如POK品一、月影凯顿、世源、欧塞洛斯等网络品牌则占据了榜单三分之二左右。
 
  从具体的灯具产品看,欧普照明12-LE-42593为双十一最畅销的灯具产品,这是一款嵌入式3瓦LED筒灯,双11当天成交商品数为266,048,成交金额达6,329,303元,紧随其后的Philips/飞利浦酷恆,成交量为42,929,成交金额达4,925,171,排名第三的是欧普照明12-XD-45299,其成交金额为4,287,088元。
 
  灯具热销产品排行
 

数据来源:淘宝监测工具魔方数据
 
  欧普、飞利浦、雷士位居光源类热销前三甲
 
  再来看看光源热销品牌排行榜,“前三甲”成员依然还是欧普、飞利浦、雷士,紧随其后的便是三雄极光、美的、爱德朗、灿美家、佛山照明、LED、德力西等。
 
 
数据来源:淘宝监测工具生意参谋
 
  这么看来,欧普、飞利浦、雷士此番也是算双料“前三甲”。去年以122.22万元的成交额排在第八位的“灯王”佛山照明这个“双11”似乎有些“凄惨”,跌出了十强至第14位。不过值得恭喜的是三雄极光,从去年的“Top20”落榜者一跃晋升到第四名,想必花费了不少心思。
 
  从具体的光源产品来看,共有三款产品的成交金额达到了百万级别,其中“冠、亚军”均由欧普照明摘得,产品型号分别为12-LE-38465、12-LE-41496,对应的成交金额为4,143,821元、1,220,070元,排名第三的雷士T5LED,其总成交金额为1,031,245元。
 
  光源热销产品排行
 
数据来源:淘宝监测工具魔方数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双11 照明电商 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