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GD将豪砸1兆日元建OLED面板厂 iPhone真采用OLED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27 来源:科技新报浏览次数:156
   26日才传出苹果(Apple)计划在2018年开卖的iPhone上开始采用OLED面板,且所需的面板可能大部份将由LG Display(LGD)和三星电子供应;而现在又有消息进一步佐证了iPhone果真要采用OLED面板,传出LGD将豪砸 1兆日元以上资金,兴建中小尺寸OLED面板新工厂。
 
  日经新闻27日报导,LGD计划在韩国现有的坡州工厂厂区内,兴建一座智能手机用中小尺寸OLED面板新工厂,该座OLED面板厂预计将在2017年底启用生产,且之后将逐步扩增产量,预估数年内的投资额将超过1兆日元。
 
  报导指出,因苹果已向LGD传达计划在2018年开卖的iPhone上采用OLED面板的方针,故LGD董事会已于26日确认上述增产投资计划,开始积极整备OLED面板的供应体制。
 
  据报导,目前三星电子于全球中小尺寸OLED面板市场掌控9成以上市占率,且三星位于韩国的OLED面板新产线甫于4月启用,开始扩大销售OLED面板给华为等外部厂商,且三星也已和苹果展开协商,有意供应OLED面板给苹果iPhone使用;另外,LGD目前虽已于上述坡州工厂拥有中小尺寸OLED面板生产设备,不过产能规模很小,故若不扩增供应能力的话,苹果OLED面板订单恐将大半被三星夺走,也迫使LGD决定进行大规模增产投资,抗衡三星。
 
  报导并指出,OLED面板虽具有色彩鲜明、省电等优势,不过因其亮度等性能容易随着时间而劣化,且生产效率低,故预估苹果将在今后约 1 年的时间内观察上述缺点能否被克服,来决定OLED面板的订单量。
 
  日经新闻26日报导,苹果计划于2018年开卖的iPhone上采用OLED面板,且大部份 OLED面板可能会由LGD和三星电子供应。不过日经指出,因iPhone年出货量超过2 亿支,而OLED面板产能恐难以支持如此庞大的需求,故最有可能的方案是,部份iPhone搭载OLED面板,并和搭载液晶面板的iPhone同步进行销售。
 
  日本中小尺寸面板大厂Japan Display Inc(JDI)目前是苹果iPhone的主要面板供应商,故iPhone拟采用OLED面板,且大部份订单可能由韩厂吃下,也拖累 JDI26日股价狂泻7.79%。
 
  不过JDI也不会坐以待毙,日经新闻于26日报导指出,JDI社长有贺修二在11月9日举行的财报说明会上表示,今年度(2015年4月 – 2016年3月)JDI成本增加的原因之一就是“OLED 研发费用较原先有所提高”,显示JDI早已预期到苹果的动向(iPhone将采用OLED面板),故已开始要为生产OLED面板打下根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苹果 OLED面板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