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众创空间 » 正文

天津市经认定的众创空间数量达到86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30 来源:天津日报浏览次数:261
   记者从天津市科委获悉,目前天津市经认定的众创空间数量达到86个(其中高校31个、区县55个),遍及全市16个区县和滨海新区各个功能区。天津众创空间正在向综合化、集成化、专业化发展,已经成为天津市展示创新创业的重要窗口,集聚创新创业人才和服务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
 
  天津众创空间内整合了政府部门的延伸服务和政策扶持资源,聚集了一定规模的投融资资源,构建了创业经验交流分享、创业产品路演展示、风险投资、成果转化、项目孵化一体化等全过程全链条又各有侧重的服务体系。从区县众创空间情况看,众创空间服务类型囊括了专业服务、创客孵化、投资促进、培训辅导和媒体延伸等五种类型。企业为运营主体的占98%,体现了众创空间市场化的发展方向。以专业服务为主的众创空间数量达到26个,占空间总数的47.3%,专业服务领域涵盖文化创意、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十余个产业。
 
  目前,经认定的55个区县众创空间已经聚集了5400余名创客、近1200个创业团队和近1200家初创企业,极大地推动了创新创业思想交流和思维碰撞。经统计,众创空间服务的创业团队现已注册成立初创企业的数量达到了463家,涌现了一批高成长性的科技型企业。
 
  据市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天津市推动建立了覆盖全市的区县众创空间服务专员和政府流动服务站制度,不断建立完善推动众创空间发展的软硬件条件。目前,各区县分别成立了众创空间服务专员队伍,进驻区县和本区域内的高校众创空间开展定人、定时、定点的“三定服务”,将政府服务延伸到众创空间,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以行业专家、投资人、企业家及学者为主体,组建了50余人的众创空间咨询专家队伍;由天津市已有的创业导师、引进对接北京的创业导师等构成了200余人的创业导师队伍;依托天津科服网线上资源,搭建了全市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创新创业的网络服务平台,加大资源聚集力度,提升服务的及时性、便捷性,实现了创新创业线上线下互动结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