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远方光电发表《LED测量和评定的国际标准变革及应对措施》主题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23 浏览次数:163
   11月2日至11月4日,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中国照明学会(CIES)、中国照明电器协会(CALI)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12thChina International Forumon Solid State Lighting”(SSLCHINA2015)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举办。大会紧扣时代发展脉搏与产业发展趋势,以“互联时代的LED+”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海内外半导体照明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领袖、行业机构领导以及相关政府官员等千余人的积极参与。
 
  SSLCHINA2015大会现场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是SSL系列论坛在中国地区的行业年度盛会,是半导体照明领域最具规模且较为关注的全球性论坛之一。本届论坛汇聚了全球范围内众多顶级精英,大会聚焦于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的新格局、技术领域的新挑战,以及半导体照明应用系统的新趋势、标准体系建设新步伐等全产业链的发展战略及实策探讨。
 
  远方光电作为LED照明检测领域的领军企业应邀出席本次论坛。11月4日的“芯片、器件、封装与模组”分会上,远方光电科学研究院刘腾海副所长针对LED检测的标准变革、合格评定及应对措施等发表了《LED测量和评定的国际标准变革及应对措施》的主题报告。
 
  报告中,刘腾海副所长首先介绍了LED产品的国际标准发展历程,并对国际上首个发行的关于LED灯、LED灯具和LED模组测试CIES025:2015作了着重讲解,该标准不仅介绍了LED产品光度、色度测量方法,还对测量不确定度的重视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主要体现在标准测试条件的限定、测试结果不确定度分析以及测试报告中对不确定度的声明各个方面。此外,报告结合JCGM106:2012介绍了可接收区间以及保护频带的概念,对不确定度思想在产品合格判定中的应用做了详细解释。在此基础上,报告结合专业实验室和产品制造商的特点,提出了实际产品合格判定中各自的应对方案。对于专业实验室,应选择积分球、分布光度计等不确定度低的高精度设备(如远方GO-R5000);在产线应用中,应首先选择不确定度较大的设备(如远方LAT-3000)对产品进行初步筛选,其次对于保护频带内的产品,选择不确定度低的实验室设备进行测试判定,以此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远方在LED照明检测领域的理论与技术水准得到了业界各专家充分的首肯!
 
  在“大整合与新突破”开放式对话环节,远方刘腾海副所长作为嘉宾受邀参与现场对话,与众嘉宾及台下受众展开了激烈的探讨。针对LED产业突破口、产业链面临的变革及构建适应新市场的产业链的议题,刘腾海副所长强调了新市场格局下在LED的变革中,远方也紧跟着步伐,努力探索更精准、更高效的方法,扮演好检测校准的角色。并表示,在构建适应新市场的产业链上,LED产品的环保性能也是适应新时代的重要指标,远方也正积极参与环保节能课题,以承担更巨大的社会责任。
 
  半导体照明产业风云变幻,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到了通用照明市场竞争加剧、全面爆发的阶段,在创新驱动的内在需求及互联思维的影响下,半导体照明产业快速转型升级的需求迫切,新阶段,跨界融合与创新应用的发展趋势明显,融合新的思维和谋略,也将积极推动中国半导体照明市场走向更全球性的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