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唐国庆:礼赞,中国LED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1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唐国庆浏览次数:331
  2016年元月伊始,春江水暖“LED”先知,有喜事为证:
 
  一月八日,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由南昌大学,晶能和晶和公司联合申报的“硅衬底高光效GaN基蓝色发光二极管”项目。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颁奖。这项大奖,简直就是中国的诺贝尔奖,作为同行的LED人,感到自豪和骄傲!因事先有知,在去年年末之际,在上海举办的“创想2016”的大会上,中国照学会半导体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早先一步特别授予了江西南昌大学的江风益教授突出贡献奖。
 
  一月八日,据《今日美国》报道,Sengled生迪独家专利产品Pulse Flex悦动智能照明音乐灯荣获“CES2016评委推荐奖”,与三星,松下产品名列全球“最被需要的创新产品”前三甲。该奖项是由全球知名电子产品评测媒体Reviwed.com评选出。这是值得庆贺的喜事,无疑是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的良好开端的范例。
 
  众所周知,中国的半导体照明是从2003年6月份由科技部发起,引起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关注的,在短短数年间,历尽艰辛和磨难,已经取得骄人的成就。可以亳不夸张地说,在半导体领域,LED整个产业链的技术,已经与世界同步,个别领域甚至领先。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常态下,我们LED人尤要率先奋发有为,因为我们已取得了突破,但要取得更大的成绩,还任重道远。为全面实现“让LED照亮全球”的中国梦,让我们一起抱得更紧,走得更远吧!(文/三星LED中国区总经理唐国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