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一带一路 » 正文

“一带一路”市场成我国led产品出口新蓝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20 来源:科技日报 浏览次数:137
   2015年中国led照明出口“一带一路”市场约为100亿美元,同比增长43%,占全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比例约38%。这是日前在佛山举办的广东led产业国际合作重点工作启动仪式暨第二届中国led企业国际竞争力top10新闻发布会上传出的最新数据。
 
  据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主任眭世荣介绍,2015年广东led产业重点产品出口额约达1250亿元,约占全国出口总额的42%,广东led产品销售到了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产业国际化发展取得了非常喜人的成绩。他预计,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出口一带一路市场增速将高于全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整体水平,2013—2020年年均增长速度约为58%,至2020年出口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一带一路约为530亿美元,占全国份额超过50%。
 
  “‘一带一路’沿线大多是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以俄罗斯、东南亚等为代表的新兴市场是我国led产品出口的新蓝海,是中国led企业进入中亚和东欧市场的重要门户。广大led企业将迎来国际化发展的更大空间。”发布会上,外交部驻外参赞、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外交部访问研究员吴颖钦表示,在机遇面前,产业和企业首先要练好内功,在外贸渠道建设、自主品牌经营等方面下大力气,打响中国led品牌的国际知名度。活动主办方led国际合作促进联盟秘书长李文玉介绍,top10评选主题紧扣中国led企业国际竞争力,参评的企业必须是出口方面表现突出、在国际市场具备较强竞争力的企业。据了解,由led国际合作促进联盟主办,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承办的第二届中国led企业国际竞争力top10评选活动,旨在树立行业标杆、表彰拥有世界级品牌和国际影响力的中国led优秀企业、强化我国led企业在国际市场中的竞争优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