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国际空间站LED灯箱长出"太空一枝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20 来源:南京日报浏览次数:225
   国际空间站里,开出了一朵花儿。美国航天局宇航员斯科特·凯利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公布了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消息,并配发一张橘黄色百日菊花盛开的照片,开花时间是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
 
  “人类有史以来在太空培育的第一朵花首次亮相。”凯利在推特上写道,“是的,太空中有其他的生命形式。”
 
  对于日夜照顾它的宇航员凯利来说,它真的像极了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笔下那朵属于小王子的玫瑰花,独一无二、美得傲娇。
 
  从凯利在推特上发布的百日菊图片上看,这“太空一枝花”花叶碧绿,花朵成鹅黄、橙黄、橘红渐变色状态,鲜润欲滴的色泽和婀娜的造型,和地球上的百日菊差异不太大。
 
  不过因为零重力的缘故,空间站里的花瓣更开放,像是倾尽全力在下腰伸展,几乎是平躺着的,不像地球上的花朵那样形成含蓄的弧度。
 
  这朵太空百日菊生长的地方,是国际空间站植物实验室里的led灯箱,里面包含了红色、蓝色和绿色led灯组成的一套培育系统。
 
  美国航天局一篇文章解释说,俄罗斯宇航员早在1996年就在和平号空间站上种植过小麦。国际空间站的植物实验室成立于2014年5月,它的功能不仅在于研究植物在外太空的生长状况,同时,也是为了探索如何使宇航员能自给自足地在太空吃上新鲜蔬菜。
 
  蔬菜种植试验对于未来探索火星至关重要,因为未来宇航员在缺乏补给的太空环境中必须种植蔬菜以自给自足。此外,种菜还有一大好处是调节宇航员的心理,因为长期生活在封闭、孤立、没有绿植的小环境中,人们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
 
  国际空间站的第一批作物,是红生菜。“第一批种植的红生菜中,有两株干死了,所以宇航员就很谨慎地对待下一批菜。”植物实验室的项目经理特伦特·史密斯说,种植第二批作物的时候,宇航员就特别注意调整供水。
 
  大部分菜苗茁壮成长。飞行机组在1个月之后的丰收日,就吃上了他们自己在空间站种出来的菜。科学家们把这一口舌尖上的味道,看作是载人飞船前往火星迈出的重要一步。美国宇航局表示,如果探索太空的宇航员能在飞离地球后自己种菜吃的话,他们可能就会更好地应对严酷的太空探险,因为这些探险任务将耗时数月、甚至数年。
 
  此前,美国宇航员已经在空间站里完成了多项实验。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