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技术 » 应用技术 » 正文

研究人员开发出太阳能UV LED,用于偏远地区水净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2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22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译】瑞典隆德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水净化装置,它可以提供清洁水,远超出电网的范围--这要归功于太阳能电池。在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穆罕默德·尤努斯的帮助下,在孟加拉国的农村地区安装了这些小型便携式太阳能电池站。
 
  隆德大学水利工程系教授肯尼斯 M. 佩尔森说:“全球范围内有7.5亿人缺乏清洁用水。提供安全的饮用水是一项巨大的挑战,也是人类最重要的目标之一。”
 
PM[V2Y{RMBZ`5~DJX}EY_VH
 
  使用瑞典隆德大学研究人员新开发的智能太阳能UV LED水净化系统,孟加拉国的农村地区可获得安全饮用水
 
  Watersprint环保公司成立于2013年,创始人为肯尼斯 M. 佩尔森和工程师奥拉·汉森,该技术通过UV-LED技术与智能软件和Wi-Fi相结合用于净化水,并已申请专利。它12伏的系统是如此有效以至于它可以由单个太阳能电池板运行。太阳能电池内也有电池,这意味着在农村地区没有接入电力的情况下,这种便携式设备可继续使用。
 
  诺贝尔奖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和他的组织尤努斯中心已经安排便携式装置作为试点项目的一部分。十月,安装了第一个装置,现在,另外9个装置已交付到孟加拉国的项目。
 
  便携式净化装置即微生产中心(MPC),由当地的供应商管理,并为青年创造就业机会,失业人群运行这种小型设施,出售干净的水以获得小额费用。在孟加拉国,很大一部分人目前使用的水被砷污染。
 
  肯尼斯·佩尔森说:“多亏了这些便携式装置,社区现在可以购买便宜的纯净水,与此同时,穆罕默德·尤努斯的这种装置可使运行他们的人获得微利。
 
  Watersprint公司最近与联合国签署了一项合同,在孟加拉国安装500个便携式装置。该装置可连接Wi-Fi, 设备内含软件以监控机器。在发生故障的情况下,该设备将通过向连接到它的任何移动电话发送短信警报,以及通过在机器上的LED灯发出警报。
 
  肯尼斯·佩尔森说:“安装只是第一步,我们要在其他缺乏纯净水的国家安装类似的设备。”
(杜春晓 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UV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