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深圳市通产丽星唐绍国:UVLED 在化妆品类包装中的现状及未来应用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1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21
近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20)暨2020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20)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与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唐绍国--深圳市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
期间,由山西省紫外光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拓展光电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UV-LED杀菌及固化产业应用峰会”上,深圳市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唐绍国分享了UVLED 在化妆品类包装中的现状及未来应用趋势。
 唐绍国--深圳市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1
常见的印刷方式有柯式印刷(主要用于化妆品软管印刷);丝网印刷(主要用于软管、注塑罐和瓶的印刷);曲面柔印(主要用于软管印刷);平面柔印(主要用于片材管、标签以及收缩膜的印刷)。

常用的油墨固化方式主要有UV固化和热风固化,由于UV固化的出色的耐化学性能和非常低的溶剂排放,绝大部分为UV固化。UVLED固化已在丝网印刷和柔印当中广泛应用: 由于透明油墨要过两次灯,光油无法固化,“UVLED固化+汞灯” 组合使用。
 
370nm波长能满足大部分汞灯油墨固化,但透明油墨要过两次灯(395nm波长时根本无法固化),光油无法固化。但也存在油墨多次过灯后过度固化,在油墨上叠印或烫印附着力不良等问题。报告指出,未来需要与油墨供应商合作,开发出更多既能汞灯UV固化又能UVLED固化的油墨;也要进一步降低UVLED光源的成本;更加智能化,能按参数设定达到所需UV光能量强度,并实时监控,因衰减导致能量不足时,能自动识别、报警提醒。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