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昭信半导体力争推动深紫外LED技术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2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89
   在半导体照明市场深紫外LED等利润丰厚领域正吸引着众多业者目光。昭信半导体继赢得国产MOCVD技术领先后,通过围绕新材料·薄膜科技的主题提供定制技术服务与新应用拓展,参展SEMICON China 2016。
 
  超越量产型MOCVD设备单一销售战略,昭信半导体以技术工程、提供全面解决方案、专业定制服务为核心,致力于MOCVD设备的自主研制,取得了多项核心技术专利。利用在加热系统及真空反应系统技术上,多年积累的研制经验,在常规GaN MOCVD设备技术基础上,成功开发出高温MOCVD设备技术。
 
  三年前为中电集团旗下研究所改造了MOCVD设备,目前该设备可长期在1300°C高温下稳定运行。一年前,应在光电材料研究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的某高校需求,提供了一台用于氧化物外延生长的MOCVD设备。该设备利用独特的结构设计,有效防止了电炉等零件的高温氧化。可长期稳定工作在1000°C高温,为客户从事氧化物外延提供了更多的研究选择。也形成了昭信半导体独特的氧化物CVD设备技术。
 
  目前,昭信半导体正在推进量产型MOCVD设备高温技术,目标是将量产型MOCVD设备稳定工作温度提高超过1400°C。同时,在自主MOCVD设备上展开的AlN工艺研究也进展顺利,(002)面XRD小于300arcs,(102)面XRD小于500arcs,所生长的薄膜晶体质量良好。当前深紫外LED是高利市场,但在此领域国内尚未获得有效突破,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现有MOCVD设备不能满足紫外产品的工艺运行,无法实现AlN、高掺Al的高质量外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昭信半导体的高温MOCVD设备技术,还将有更多新成果展示,将能推动深紫外LED技术的新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