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车用市场前景广阔 日亚化学加速布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21 来源:新电子浏览次数:146
   LED车用市场商机看俏。看准汽车照明应用发展前景,日亚化学将挟直接安装晶片(DMC)、覆晶LED以及雷射二极体(LD)技术全力抢攻,可望成为新的营收成长来源。
 
  日亚化学第二部门技术长坂本考史表示,车用LED头灯市场目前尚未明朗化,预期未来会更急速地发展,而雷射二极体用在头灯之后将会愈来愈普及。他指出,雷射二极体的特征在于亮度比传统LED高出许多且照射距离较远,因此雷射二极体在汽车领域也有很大的应用潜力。
 
  左起为日亚总合部门法知本部副本部长高木宏典、取缔役法知本部长芥川胜行、第二部门技术长坂本考史及发言人渡边洋。
 
  然而,在汽车领域并非只要求足够的亮度和照射距离,还要求高度的安定性、稳定性。坂本考史谈到,去年美国汽车安全气囊故障事件造成很大损害,因此车厂对于汽车零件要求比过去更高,连带对LED灯的要求也相继增加,这对日亚将是个良好的发展机会。
 
  日亚化学取缔役法知本部长芥川胜行补充,日亚早在2005年开始即在雷射领域投入相当多的研究开发,也取得很多的专利,该技术比用蓝光LED产生白光的技术难度更高,目前在世界上能够做到高品质的蓝光雷射二极体的厂商可说屈指可数,而日亚即为其中一家厂商。
 
  芥川胜行指出,LED灯进入车用市场最大挑战在于车厂对产品可靠性的要求,一般灯具通常只需保障一年,但车灯通常需要保障五年产品寿命,因此产品品质要求完全不同。他强调,日本LexusLS600H汽车是首先采用日亚LED头灯的车厂,合作的七年间从无任何消费者有车灯坏掉的问题。然而,车灯有须要使用到雷射二极体吗?芥川胜行认为,车厂使用雷射二极体技术的主要原因来自于德国的速度限制问题,若行驶中的汽车车速高达200公里以上,则须看到600公尺以上的事物,而一般LED灯的光照距离只有100至200公尺距离,要达到600公尺的照明需使用雷射二极体技术才能达成,而这就是车厂使用雷射二极体做为车灯的原因。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车用市场 LED头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