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勤上光电2015年营收8.50亿元 净利同比增长近7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22 浏览次数:157
  4月21日晚间,勤上光电披露2015年年报。公司在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8.50亿元,实现净利润2074.46万元,同比增长68.82%。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
 
  这一业绩的取得在行业整体放缓的大背景下实属不易。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度半导体照明产业年产值成长值大概仅维持在2%左右。
1461286985_66170
  对于勤上光电而言,2015年是公司转型的关键一年。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以及半导体照明产业“红海”格局,为了提升公司转型和行业整合升级,报告期内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广州龙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以此作为公司战略发展转型升级进军教育产业的开篇之作。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实现半导体照明产品与K12辅导服务的双主业布局。将会扩大公司资产总额和净资产规模,提高整体毛利率和销售净利率水平,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进而提升公司价值,更好地回报股东。
 
  公司未来将在努力完成对广州龙文的收购后,更好整合发挥龙文既有业务优势的基础上,全面优化龙文在公司战略性管理下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将加大公司优质资源向教育产业倾斜的力度。在收购广州龙文配套募集项目科学实施基础上,力争通过内生外延双轮驱动等多路径加快线上线下教育产业布局,努力探索实现教育产业链的更全面布局和行业整合。截止目前该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尚待证监会审核。
 
  在同日发布的一季报中,公司预计2016年1~6月净利润为3500万元至4200万元,同比增长107.03%至148.44%。对此,勤上光电表示,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是2015年上半年公司对相关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导致2015年上半年利润较低,进入2016年度公司经营情况良好。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勤上光电 营收 净利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