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际 » 正文

英国脱欧对中国照明出口影响几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27 来源:中国之光网浏览次数:202
  英国当地时间6月24日上午,英国“脱欧”公投计票结果揭晓,多数投票者赞成英国脱离欧盟。
 
6_27_7_webp
 
  英镑“贬值”对去英国旅游、购物都有短期利好,在英国购买同一商品将花费更少的人民币。那么,对照明行业出口是否有影响呢?
 
  整体来看:
 
  对于中国而言,出口无疑将受到重创。今年前四月,我国对欧盟进出口增长,对美国、东盟和日本等贸易伙伴进出口下降。前4个月,欧盟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欧贸易总值1.1万亿元,微增0.3%,占我外贸总值的15.3%。我国对欧盟出口增长了1.3%,对美国、东盟、日本出口分别下降3.5%、3.5%和1.5%。欧盟如果解体,中国的出口结构必将重新构建。
 
  仅看照明出口:
 
  调查数据显示,2016年1-4月中国LED照明产品57.64亿美元,同比下降8.54%。出口目的地top50如下,其中出口英国排名第三位。
 
6_27_8_webp
6_27_9_webp
2016年1-4月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市场top50
 
  面对汇率的波动,外贸企业受到冲击大,英镑大跌不利于出口英国,所以带来较大损失,一些外贸企业目前已经暂停了部分贸易。
 
  英国脱欧,势必会对中国照明企业的出口造成影响。
 
  而另一方面,日本作为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市场排名第五的国家,此次英国脱欧导日元急升,对日本经济来说,真是雪上加霜。据外媒报道,日本经济今年温和增长岌岌可危,因出口需求趋缓,日元急升使得日本产品在海外的吸引力降低,伤及出口商利润。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英国 脱欧 照明 出口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