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16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名单出炉:雷士照明/佛山照明上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29 来源:中国之光网浏览次数:341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Lab)主办的“世界品牌大会”于6月22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6年(第十三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在这份基于财务、消费者行为和品牌强度的监测报告中,国家电网以3055.68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本年度品牌价值榜首。占据榜单前五名的还有腾讯(2875.92亿元)、工商银行(2748.32亿元)、中国人寿(2536.28亿元)和海尔(2218.65亿元),它们都是中国的“国民品牌”,也都迈进了世界级品牌阵营。分地区来看,北京有105个品牌入选,名列第一,广东和山东分别有79个和42个品牌入选,位居第二和第三。
 
  5_webp
    6_webp
 
  本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共有来自食品饮料、纺织服装、文化传媒、信息技术、家用电器等在内的23个相关行业的品牌入选。其中食品饮料业依然是入选品牌最多的行业。
  
  而在照明行业,则有两家中国照明企业上榜。其中,雷士照明以153.97亿元品牌价值再次上榜,排行209,连续五年蝉联照明行业榜首。此外,小编还在榜单中发现了佛山照明的身影,其以87.52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340位。而在去年,雷士照明、佛山照明分别以115.81亿元(212位)、60.33亿元(365位)上榜,与之相比,今年两家企业在榜单上的排名均有小幅度提升。
  7_webp
      8_webp
 
  各位看官,想必还记得不久前中国品牌价值500强评审委员会发布的第十届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榜单,其评估采用收益现值法,主要根据企业最近三年的赢利水平来推测品牌未来可能带来的超额利润,再考虑行业特点、市场状态、品牌市场地位、品牌历史等因素的影响加以修整。这份榜单上,照明行业有四家品牌入榜,分别为:雷士照明(136.26亿元)、佛山照明(97.22亿元)、欧普照明(90.32亿元)、洲明(66.37亿元),依次排名第265、第362、第380、第490。
  
  而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公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则基于财务、消费者行为和品牌强度的综合监测得出结论。来自法国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教授琼·克劳德·拉里齐(Jean-Claude Larreche)指出,中国品牌要全球化,首先要解决“可持续性”问题。即将品牌的可持续发展纳入我们的核心价值观,而不仅仅是将其当作次要问题来处理。消费者购买的是品牌产品,而不是阅读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他们会通过评估品牌是否有助于他们和他们的孩子的未来,来决定品牌的未来。欧洲的数据表明,在1985年后的人中,将近90%的人希望品牌能体现出保护环境的责任。
  
  世界品牌实验室是全球三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由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担任主席,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知名教授参与评估。
  
  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总价值为132696.30亿元,比去年增加24564.74亿元,增加幅度为22.72%。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RobertMundell说:“今年是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中国品牌报告的第13个年头。2004年入选门槛仅为5亿元,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为49.43亿元。13年以后的2016年,入选门槛已经提高到22.65亿元;而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高达265.39亿元,增加幅度为436.90%。”
 
  雷士照明
  
  今年以来,雷士照明先后获得中国品牌价值500强评审委员会及世界品牌实验室两大组织评定,且均在照明行业中排行第一。2016对雷士照明来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体育营销持续升温,家居+商照双轮驱动,电商模式全面启动。
  
  雷士家居照明升级转型以来,以“品质+设计”双驱动,大力打造的家居照明新品,主推TOP产品400余款,开辟简约、现代、田园、新中式等一系列当前装修主流风格,充分满足购房装修主力及80、90后等消费人群的审美喜好。电商新品的成功面世,极大程度地展现了雷士照明产品科学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别具匠心的设计更趋人性化,完美地迎合消费者口味。在刚过去的6·18天猫家装狂欢节,雷士照明电商新品大卖,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大力追捧,充分展现了雷士照明的品牌魅力及核心竞争力。
  
  作为商业照明的领导者,雷士多年来积累的市场基础、研发技术储备、包括正在实现的集中智能控制,以及AR技术的介入使其照明产品具有更高的系统性、更高的效率和可靠性。受益于上下游一体化领先布局,及在LED芯片技术、灯光应用方面的核心技术和专利积累优势,雷士照明一体化应用解决方案已被众多着名工程和知名品牌选择。
  
  先后为包括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0年南非世界杯、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及2013南京青奥会、2014泰国亚沙会在内的国内外顶级赛事场馆提供专业灯光照明服务的雷士,2014年“另辟蹊径”,借力国际泳联,在深化品牌内涵、提升品牌美誉度等基础上,实现品牌全球化布局和扩张。最新消息,6月21日至26日,雷士照明2016年世界男子水球联赛总决赛在惠州金山湖游泳跳水馆举行。现场有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巴西等多个国家水球队为了冠军荣耀展开激烈的角逐。雷士照明作为本次大赛的冠名商,此举将进一步提升雷士品牌国际化的影响力,推进雷士全球化品牌扩张和营销布局。
  
  国际化是雷士照明的又一发展方向,王冬雷表示,“雷士照明已经是国内照明行业的龙头,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世界前三的照明企业。对于我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佛山照明
  
  在传统照明行业,佛山照明的渠道优势和品牌优势毋庸置疑,但是转型LED行业之后,品牌的优势能否发挥作用,很多人对此持观望态度,而这两年,佛山照明先后获得中国品牌价值500强评审委员会及世界品牌实验室两大组织的认可,也从某种程度上再次证明了佛照品牌一如既往的强大。
  
  公司传统产品以光源为主,无论是传统光源还是LED光源,由于产品标准化,市场竞争激烈,利润率压力较大。而后公司战略性强化灯具市场布局,积极投入灯具产品的设计、研发。同时积极推动公司现有渠道的升级优化,依靠灯具业务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品牌价值。
  
  随着广晟集团的入住,公司明确了成为国内LED照明产业龙头的战略定位。随着LED照明产品渗透率的不断提升,以及公司持续加大LED产品制造规模,公司LED业务已经逐步超过传统光源,未来将为公司提供确定性的成长动力。
  
  进入2016年,佛山照明不断拓展原有销售渠道,深耕细作、周密布局,在五金流通领域、家居专卖领域、商业照明领域、机动车灯领域均取得较好成绩。为推动佛山照明继续多元化发展,同时开辟新的战场,经过前期的周密准备,2016年5月5日,继现有品牌“FSL佛山照明”、“汾江”、“FSL明匠荟”、“QL”之后,佛山照明又推出全新力作“FSL佛照电工”,大力发展电工行业。
  
  15年业绩收到较大冲击,随着诉讼问题基本结束,2016年业绩大幅修复确定。佛山照明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快报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77万元,比上年同期9,948万元增长8.34%。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