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成为地铁LED照明行业冠军,上海三思凭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04
  近日,上海三思交通LED事业部双喜临门。通过长达数月的精心准备和艰苦谈判,上海三思成功从众多竞争对手中突围,成功中标杭州、贵阳地铁LED照明两大重量级项目。截止目前,上海三思承建的地铁LED照明涵盖深圳、东莞、上海、杭州、贵阳、南京、宁波、无锡、成都、西安、郑州等多个一二线及省会城市的30余条线路,占据了地铁LED照明50%的市场份额,成为国内地铁LED照明市场份额最大、产品最完备的冠军。
 
  那么,成为地铁LED照明行业冠军,上海三思凭什么?
 
  成为地铁LED照明行业冠军,凭的是三思在LED照明领域的深厚积淀。
 
  上海三思早在2007年就开始着力拓展LED照明。公司开发的LED隧道灯首次应用于江西景德镇—鹰潭高速公路,就一炮打响,被列入交通部节能减排示范工程,该项目至今已持续运行了近10年,依旧稳定可靠。此后三思的LED隧道灯在全国20余个省份的500多个隧道中得到广泛应用,无一失败,成为LED照明应用的典范。
QQ截图20160812175311
江西景鹰高速黄竹山隧道——近10年稳定运行
 
  凭借在高速公路LED隧道照明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三思进入了地铁LED照明领域。2010年,上海三思LED照明产品承担了深圳地铁2号线全线的照明重任。从开通至今的6年的时间里,没有明显的光衰,保持着灯源零故障的记录。这也是中国乃至全球第一条全线采用LED照明的地铁线路,获得了行业最高荣誉--中国LED应用优秀工程奖,为三思此后快速抢占地铁LED照明市场树立了标杆作用。
QQ截图20160812175248
深圳地铁2号线——6年时间稳定运行
 
  成为地铁LED照明行业冠军,是上海三思对可靠性持之以恒的坚持。
 
  稳定可靠一直是上海三思产品最鲜明的标签,也是客户与同行对于三思产品的一致评价。上海三思甫一成立就意识到,可靠性是工程产品最重要的性能,离开了可靠性,无论功能多么丰富、技术指标多么高,都将是空中楼阁。
 
  为了从源头上保证产品的可靠性,三思地铁LED照明产品的光源采用原装进口芯片,光效高,寿命长,稳定性好,可靠性高;灯体采用优质LED散热主材质,抗氧化、耐腐蚀、散热性能良好、抗电磁干扰强。在品质管控方面,上海三思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生产和出厂测试,选择国家电光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权威的、国家级的检测机构,去做第三方检测认证,保证产品安全可靠。
 
  值得一提的是,地铁照明属于应用环境复杂且考验技术的细分市场,大部分项目都要经过反复整改,才能通过业主方验收。而上海三思凭借精益求精的制造理念以及在地铁LED照明的深厚积淀,三思所有的地铁LED照明项目皆为一次性全部通过验收。
QQ截图20160812175230
南京地铁10号线——反射式配光技术
 
  成为地铁LED照明行业冠军,三思凭的是持续数年不断精进、创新的过程
 
  在上海三思看来,应用于地铁领域的LED照明提供的并不单单的功能性照明,它涉及到光、机、电、材料、微电子、控制、软件、生物健康、艺术设计等多个学科。为了研制出满足地铁照明使用需求的LED灯具,上海三思400余人的研发团队在光学设计、散热、智能控制、系统集成、材料、微电子等领域投入很大的研发力量,取得了多项重大的突破性成果。
 
  例如,上海三思特别研发反射式配光技术,保障了光源的柔和舒适,有效降低眩光对人眼的伤害,提高了乘客和司机视觉上的舒适度;针对驱动电源会产生电磁信号干扰地铁信号,研发低干扰驱动电源;智能调光系统,可在不同应用场景,提供合适的照明,还能进一步的节能减排;使用铝型材,有利于地铁照明的散热,进一步提高产品使用寿命。
QQ截图20160812175201
杭州地铁2号线——兼具照明功能性和装饰性
 
  除此之外,随着地铁LED照明应用的发展,地铁业主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从基本的舒适、可靠逐步延伸到场景、外观设计和装饰层面。在杭州地铁项目,上海三思利用LED照明为乘客再现了西湖美景;在深圳地铁,上海三思利用灯带为乘客打造了动静结合的灯光艺术。以人为本,通过技术提升人在光环境下的照明体验,这不仅仅是三思在地铁LED照明的追求,也是三思对所有LED照明产品的追求。
 
  结语
 
  LED灯具在节能、稳定、耐用性、智能控制方面具有传统灯具无可比拟的优势,并且LED抗震性强的特点更是非常适合地铁运营环境。但在国内现有的地铁网络中,只有少数线路使用LED照明,其余的大多使用传统照明,地铁照明的LED市场潜力可谓是相当巨大。
 
  继往开来,上海三思将秉承“照明点亮绿色世界”的企业使命,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地铁出行创造更为舒适的光环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