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灿光电:让LED成为义乌新的“世界名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19 来源:义乌商报作者:王婷浏览次数:393
   
周福云 资料图
 
  头戴墨镜,身穿白衬衫加黑西裤,脚蹬黑布鞋,在华灿光电项目建设基地现场,眼前这位朴实的“华灿”董事长周福云,很难和那个国内数一数二的LED行业“大佬”联系起来。
 
  为了让“华灿”义乌基地尽快投产,周福云每天待在施工现场,亲力亲为抓项目建设。从今年2月初项目签约,仅仅过去7个多月,现场已初具规模,预计10月底厂房就可结顶。
 
  “市委全会召开后,全市上下都在轰轰烈烈地开展‘勇扛旗帜当标兵’大讨论活动。作为一位回归家乡热土的企业家,我也是热血沸腾,信心满满。”周福云说,在义乌转型升级的重要当口,企业家理当率先垂范,勇当“扛旗”标兵,切实做到“四讲”,真诚真心“四爱”,争做“补短板”的典范。
 
  今年初,在外闯荡数十载的周福云,在首届世界义商大会上给家乡带来了一个“新春大礼包”——— 总投资60亿元的华灿光电LED外延、芯片和蓝宝石加工项目落地义乌。
 
  此举填补了义乌乃至全省LED产业链上游的空白,对加快推进义乌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引领全省制造业转型升级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自己是义乌人,根就在这里,让家乡人掌握LED行业话语权,是自己一直以来的心愿。”周福云吐露心声。
 
  事实上,为达成这个心愿,周福云倾注了不少心血。“落地义乌的事,是去年正式提交董事会讨论的。当时不少董事以及我们的大股东都反对我的这一提议,认为我们在武汉、张家港都已有生产基地,没必要在义乌再建基地。但是,我心系义乌,十分坚持,私下里给他们做了大量思想工作,分析未来形势,加上义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给予了很好的政策支持,才使这件事最终得以确定。”
  华灿光电技术研发团队 资料图
 
  现今,LED行业日渐回暖,大有爆发之势,也从侧面印证了周福云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在5月28日义乌基地开工当天,我们就已经收到了年底的20亿元订单。不仅如此,企业3年内的订单也都已经排满,很多预付款都已经提前到位。现在,10亿元以上的装备订单也已经下单,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只欠基地落成。”周福云信心满满地说。
 
  就在前几天,“华灿”还与美新半导体公司达成收购意向。在其初步重组方案中提到,初步拟定的重组标的资产为和谐芯光(义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并由该公司购买美新半导体有限公司100%股权。
 
  “‘美新半导体’是专门从事制造、研发和销售微电子机械集成科技芯片的半导体企业,是全球微机电(MEMS)传感器行业技术领先的企业,将其收购后,‘华灿’将从以前的LED芯片业务切入到物联网核心与基础的MEMS传感器业务领域,形成LED和传感器双主业发展。这对企业来说,是新的发展机遇,也是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周福云说。
 
  接下来,在“华灿”义乌基地,企业还将成立一个研究院,主攻LED和半导体业务。这个研究院由华灿光电、中国半导体照明联盟和浙江大学共同组建。此举不仅使‘华灿’进一步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也对义乌引进更多高端人才有着积极意义。
 
  当然,在众人眼里,“华灿”带来的远不止是“总部经济”,而是整个产业链的引入义乌。瑞丰、木林森,以及越来越多的配套企业从四面八方纷至沓来,形成的是义乌LED产业集群“高地”。
 
  周福云表示,未来还将帮助家乡继续引进LED产业延伸项目,努力让LED成为义乌新的“世界名片”。
 
  (据义乌商报,原标题《华灿光电:让LED成为义乌新的“世界名片”》,原作者王婷。)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