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吴长江前"马甲"公司土地1.52亿元拍卖 曾计划建LED产业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1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浏览次数:263
   曾被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寄予厚望,并意图打造“第二个雷士”的重庆华龙盈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龙盈科),经营状况愈发不乐观。
 
  而近日,重庆金槌、开元、国汇三家拍卖公司对华龙盈科股东重庆华龙盈科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龙盈科实业),在重庆市铜梁区“君临天下龙栖湾”项目国有土地使用权进行了公开拍卖,该块土地最终以15200.1万元底价拍出。
 
  工商信息显示,华龙盈科实业持有华龙盈科51.02%的股份。此外,记者早在2014年时便发现,华龙盈科及华龙盈科实业实际上与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关系匪浅,业界称之为吴长江的“马甲”公司,《重庆日报》的报道直言吴长江是华龙盈科负责人。
 
  土地被底价拍卖
 
  拍卖公告显示,该土地为三案担保物,有抵押,要求园区职工生活配套用地面积不低于项目用地总面积的30%(36亩),普通商住开发用地面积不高于项目用地总面积的70%(84亩)。园区职工生活配套用房中成套住宅不高于30%,职工倒班房不低于70%。
 
  此外,针对接手方,华龙盈科实业还设置了不少限定条件,包括该宗地内所建设的职工生活配套用房,其中成套住宅只能出租、出售给华龙盈科实业职工,职工获得产权后,5年内不得对外出售;非成套的职工“倒班房”产权只能办给土地受让人,不得分零对外出售。
 
  “这个项目挂牌后,我们接到的咨询电话本就不多,有意向的拍买方就更少了,截至挂牌终止日,也只有一家企业报名。”重庆联交所负责该项目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
 
  记者了解到,在10月10日当天的拍卖现场,确实只有一家公司缴纳了保证金报名,拍卖底价为15200.1万元,在没有任何竞争的情况下,该公司以底价获得该土地使用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拍卖受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委托,因华龙盈科实业无力偿债,由银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工商档案显示,华龙盈科成立于2012年12月13日,最初的注册资本为3430万元,目前为3亿元;华龙盈科实业成立于2012年11月,目前的注册资本为2亿元。
 
  事实上,近年来上述两家公司经营均颇为艰难。重庆市政府公开信箱显示,近两年来反映这两家公司欠债、工程停滞等情况的信件颇多。根据铜梁区政府多封回信内容,目前华龙盈科仍在进行重组,不过也存在破产清算的可能。
 
  而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2015年华龙盈科的资产总额为5.88亿元,净资产为2.78亿元,负债达2.78亿元,利润总额为亏损2006万元。
 
  成也吴长江,败也吴长江
 
  引人关注的是,对华龙盈科及华龙盈科实业而言,其发展脉络与吴长江的起伏人生休戚相关。
 
  尽管眼下经营颇为艰难,但公开信息显示,华龙盈科此前不仅提出要建“全国最大的LED光电产业园”,还希望在“2018年成为铜梁首家上市企业”。
 
  据铜梁网报道,2013年1月,华龙盈科LED光电产业园项目签约落户铜梁工业园区,为当地2013年100个重点项目之一;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用地约300亩,主要生产LED显示屏、LED电子驱动器、LED节能产品相关上游产品等。
 
  而华龙盈科之所以有如此底气,则因为与当时的雷士照明关系密切。
 
  2014年8月底,华龙盈科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也表示,雷士照明为公司的大客户,华龙盈科为其提供LED照明产业链上的原材料,以及贴牌代工生产。
 
  公开信息显示,因涉嫌挪用资金罪,吴长江于2015年1月5日下午正式被广东省惠州市公安局移送至惠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
 
  吴长江的被捕也直接影响到华龙盈科的运营。在铜梁信箱[2015]522号信件里,铜梁区政府回应称,华龙盈科该退还的补偿款有6000万元,并称主要受“雷士风波”的影响,该公司目前内部机构运行不力。
 
  “华龙盈科未来怎么处理还是未知数,有很大几率会进入到破产清算的程序。”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表示。
 
  10月12日,记者拨打华龙盈科、华龙盈科实业工商信息预留手机,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