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资讯 » 正文

新MacBook Pro可能配备OLED触控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20 来源:爱范儿浏览次数:154
  网络上对于 MBP 的期待聚集在一个相对“浮夸”的点上:键盘上方是否会采用带有液晶显示的触控功能键。
  
  这一消息源自外媒Appleinsider在8月底发布的一则新闻:有用户在苹果最新版系统的MenuCommands.strings文件中找到了一小段文字“Customize Function Row”,直接翻译的结果就是“自定义工具栏”。
  
  而彭博社的相应猜测则更为具体:新MacBook Pro将在键盘上方配备OLED触控条,其可以显示虚拟的功能键位,还能有酷炫的灯光、应用支持。但这并不是什么新概念。
  
  早在 2007 年,一款名为Optimus Maximus的键盘已经面世。在采用寻常104键布局的同时,它还在每个键帽内都塞入了OLED 显示屏,用户因此也能够通过设置定义键帽上的图案。
  
  但是彭博社提出的假设更为“先进”,OLED 并不对应在每个键帽之内,而是占据了工具栏那一行。随之而来是更加灵活的键位排布,甚至是在功能键触控区域显示音量条这样的内容。
  
  从技术上面来说,设想所需的基础技术目前都有,从OLED屏幕到多点触控。但是如何控制实际生产中的“良率”?怎样设计才能够符合用户的习惯?如何让用户避免“误操作”?这一系列问题仍旧摆在苹果面前。
  
  但因为苹果对自身系统和软件的高度把控,这件事做起来反而更容易,同时也不太容易出现“不兼容”的状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