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6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暨第三代半导体国际会议圆满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18 浏览次数:587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承办的2016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暨第三代半导体国际会议成功于11月15一17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2016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主持,北京市人民政府隋振江副市长、中国科技部徐建培秘书长、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美国加州大学教授、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村修二、北汽集团张夕勇总经理在开幕式上进行了致辞,马其顿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伊利亚·埃撒罗斯奇出席了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来自国际上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机构及嘉宾、国际政要及驻华外交官、国外科技企业、外企在华研发中心和创新合作机构代表;来自中国科技部相关司局的负责同志、中国驻旧金山、多伦多、德国、俄罗斯、意大利、韩国、希腊、芬兰等地的科技外交官,全国近30个省市地区的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北京市相关区县和委办局的负责人以及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创新主体、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的代表等。
 
  大会紧紧抓住了中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正在打造中国国际创新合作第一会议平台。隋市长的致辞热情洋溢,彰显了北京推动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信心、决心和期待。
 
  共有15组国际合作项目代表在仪式上进行了现场签约,其中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共建第三代半导体研发合作平台”;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与欧洲光电协会的“中欧先进半导体发展合作行动计划”;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与马来西亚中国丝路商会的“中马‘照亮‘一带一路’东盟行动计划’战略合作;”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与奥地利鲁格尔创新及技术研究院的“共建半导体照明技术创新平台”4个项目作为大会的国际平台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吴玲女士做了第三代半导体技术与产业发展战略思考的报告

  在大会主题报告会上,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教授Fred C. LEE做了宽禁带半导体带来的产业变革报告,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吴玲女士做了第三代半导体技术与产业发展战略思考的报告, IEEE电力电子学会主席,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Braham Ferreira做了全球第三代半导体研发及应用现状报告,引起参会人员的极大关注。
 
  此外本次大会围绕“技术+合作”两条主线,除了将“第三代半导体”作为重点外,还设置了“健康产业”、“绿色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几个方向的专场分会,围绕“科技外交官”、“一带一路”和“重点区域和国别”三个版块还分别设置了国际合作专场。
 
  据组委会统计,大会围绕“开放创新、共享共赢”主题,重点关注前沿创新技术,推动重点领域创新发展,总计迎来了国内外约3000多位嘉宾和代表,针对约700多个供需项目开展了合作洽谈,产生一批了合作成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