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 2016】姜玉稀:智慧城市的入口与触角--智慧路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2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93
   LED智慧照明的发展趋势不可挡,移动互联网以及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为智慧照明发展提供了新的整合途径,同时,智慧城市的建设也为LED照明产业带来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2016年11月17日上午,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6) “智慧照明与智能应用”专题分会举行。其中,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姜玉稀分享了“智慧城市的入口与触角--智慧路灯”的精彩报告。
  姜玉稀
 
  在“智慧城市”热潮中,智慧路灯似乎成为智慧城市的一大突破口,无线Wi-Fi、充电桩、数据监控、环保监测、灯杆屏等都可以依托LED路灯和智能控制平台来实现。会上,姜玉稀从产品开发思路的角度分享了智慧路灯的不同方案。
  
  其中,他表示,智慧城市建设需要一个承载信息采集、信息发布、信息传输的平台。当前存在着信息采集设备布点很尴尬、公共即时信息发布平台缺失、各个监控系统的各自为政等问题,希望通过集合多功能的灯杆来解决这些问题是最朴素的想法。LED路灯不仅仅是灯,也是智能感知和网络服务的节点,可以成为智慧城市的神经末梢,提供节能照明、信息发布、信息采集、信息传输、应急电源等。
  
  结合方案展示,姜玉稀介绍了基于智慧路灯的城市/园区管理系统、互联网+智慧交通等不同方案,涉及模块设计等内容。他同时表示,城市当中,传感器、无线网、充电桩、信息发布、安防监控、绿色能源等都可以集成,但不是照明企业能全部承受的,所以需要跨界,需要我们把产品做好,同时保证平台的开放性、兼容性和安全性,这样才能比以前做更多的事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