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Note 7风波已过,三星明年运营利润挑战252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22 浏览次数:144
   从12月19日开始,三星公司旗下各部门就在韩国水原、器兴以及华城等地办公室举行为期三天的全球战略会议,并制定了明年运营利润超过30万亿韩元(约合252.3亿美元)的最高目标。
 
  19日,三星信息技术与移动通信(IM)部门举行会议,由移动部门总裁申宗均主持。此外,消费电子(CE)部门首席执行官尹富根于20日召开部门会议,而副董事长权五铉则于21日主持设备解决方案(DS)部门会议。
 
  据知情人士透露,三星2013年的运营利润为36.8万亿韩元(约合309.5亿美元),创造了三星公司史上最高纪录。三星正制定新的战略,希望能在明年接近或打破这个纪录。这是因为,半导体和显示器的价格都在上涨,而且美元依然保持坚挺,这些因素都有助于增加出口。
 
  在Galaxy Note 7燃损事件发生前,三星曾预期今年将迎来第二次“年销售额200万亿韩元(约合1682.1亿美元)、运营利润30万亿韩元”的新时代。
 
  可是由于永久停产和召回Galaxy Note 7,三星公司反而亏损了7万亿韩元(约合58.9亿美元)。受此影响,三星今年的运营利润恐怕很难实现30万亿韩元的目标。
 
  各部门会议探讨了详细的市场情况,并制定明年的行动计划。在会议期间,IM部门强调应该调查Galaxy Note 7的起火原因,并建立质量管理体系。
 
  此外,该部门还探讨了Galaxy S8系列的战略方向,以确定其智能手机业务是否将会复苏。IM部门认为三星公司应该关注不起眼的零部件以及创新战略,因为Galaxy S8是否成功将直接关系到明年的收益情况。
 
  在CE部门会议上,与会者讨论的重点集中于高端家电市场,并为收购美国豪华家电品牌Dacor制定经营策略。此外,还有如何将三星的技术与下一代市场趋势“物联网”相结合。DS部门讨论制定中长期路线图,以便维持今年的良好表现。
 
  会上还讨论了半导体(比如DRAM和NAND)市场的现状,以及如何确保市场领先地位的产品策略等。
 
  三星电子在每年6月份和12月份举行两次全球战略会议,届时会有400多名本地和海外重要高管参加。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三星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