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贺:CSA成为内地-香港“一带一路”工商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10
  12月14日,“内地-香港‘一带一路’工商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暨交流午宴在香港湾仔君悦酒店隆重举行。其中,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女士出席活动。
成立仪式
内地-香港“一带一路”工商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
 
  据了解,内地-香港“一带一路”工商专业委员会是在香港特别行政区与商务部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和香港中华总商会牵头,两地企业和专业机构自发发起,下设理事会,由内地方20家、港方20家企业与专业机构代表组成,涉及金融、通讯、基建、电子、产业投资等领域,旨在搭建两地企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是两地企业界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具体落实国家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有关政策的一项具体行动。内地方主席单位设于中国银行,秘书处设在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港方主席单位和秘书处设在香港中华总商会。值得关注的是,联盟成为内地-香港“一带一路”工商专业委员会中唯一一个联盟组织选入内地方理事单位。
大图合影
内地-香港“一带一路”工商专业委员会成员集体合影
 
  “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经济发展扩展了新的增长空间,“一带一路”建设也正迈进深入发展的新阶段。“一带一路”的提出也会给一大批相关领域的行业、企业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带来多产业链、多行业的投资机会。从节能环保的角度来看,“一带一路”沿线覆盖几十个国家,数十亿人口,多半国家为能源进口国,节能减排需求迫切。推动LED在“一带一路”国家的应用,符合沿线国家的节能减排及民生重大需求。为了响应国家关于“一带一路”整体布局思路,带领国内LED企业抱团出海,早在2015年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就发起了“照亮‘一带一路’行动倡议”,加强半导体照明领域的科技合作;推动标准互认以及共同制定国际标准;开展半导体照明节能示范工程;搭建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组建产业发展基金投融资服务平台以及建立产业发展咨询服务体系。并一直积极奔走推动照亮“一带一路”海外落地。先后走进中东欧、东南亚、新加坡、俄罗斯、马来西亚、阿根廷等国家和地区,开展项目对接,工程改造等工作,取得了大量成果,也积累了大量的经验。联盟(CSA)也成为国内企业走向海外的重要桥梁和推手。
 
  香港是 “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也是市场的“超级联系人”,在投融资、保险、法律、会计、商贸物流等领域具有优势。内地-香港“一带一路”工商专业委员成立将吸引活跃在通讯、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制造业、专业服务等各个领域的企业和机构广泛参与。工商专业委员会将搭建新桥梁,联系两地,面向世界;开辟新渠道,联系政府、沟通业界,使两地企业凝心聚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经贸合作再升级。
 
  此次联盟(CSA)作为委员会中唯一一个联盟组织选入内地方理事单位,其意义重大。这既是对联盟多年来踏实努力工作的肯定,同时十几年来奔走在产业发展一线的联盟,未来也将更好的发挥桥梁作用,为两地企业开展务实合作建言献策,积极推动两地企业发挥优势潜能,互利合作,开拓市场,把握机遇,协同共赢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