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澳洋顺昌10亿增资助力LED产能扩张加速,绑定下游保障消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2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综合浏览次数:273
   近日,澳洋顺昌子公司淮安光电拟新增注册资本6.976亿元。其中,公司以可转债募集资金及自有货币资金增资5亿元,其中3.488亿元进入注册资本,其余进入资本公积;同时引入战略合作方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以货币资金增资5亿元,其中3.488亿元进入注册资本,其余进入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淮安光电注册资本为12.976亿元,其中,公司占比57.71%,木林森占比26.88%。
 
  10亿巨幅增资,LED业务进一步做大做强
 
  淮安光电是公司LED业务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载体,2016年1-9月实现营收2.62亿元,净利润4135.22万元。其中三季度业绩就接近2500万,景气度明显回升。完成增资后,淮安光电业务资本大为充实,产能扩张有望加速。公司目前LED芯片月产能20万片,近期已加快产业化项目二期建设速度,预计2017年第一季产能扩充至60-80万片/月,约为今年的3-4倍。预计公司LED芯片2016-2017年产量有望实现240万片、800万片。目前行业龙头三安光电月产能为180万片,因此,扩产后,公司产能接近三安光电的40%。在LED产业复苏之际,公司及时扩产,未来有望抢入LED芯片及外延片市场第一梯队。
 
  深度绑定下游客户,LED产能消化无忧
 
  木林森是LED封装行业龙头,2016年1-9月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6.85亿元,同比增长27.63%。同时木林森也是公司战略合作伙伴,早在2014年,双方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持续向淮安光电采购LED芯片,2年内合计金额不低于4亿元。本次注资后,木林森将按市场价格优先采购淮安光电生产的LED芯片,淮安光电也将优先供货给木林森。本次通过股权关系,将可以进一步深化与下游客户利益的一致性,保障公司新增产能的完全消化。此外,长期订单还可以保障公司销售的连续性、稳定性,减少销售费用,便于制定产能规划。另外,木林森在封装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一定程度代表市场主流需求,双方合作有益于公司把握技术走向,及时提升研发水平。
 
 
  公司原先因为锂电池板块调整,导致股价出现大幅回落,但我们坚定认为政府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态度没有变化,行业将在政策面稳定后迎来新一波上升期。2017年公司业绩弹性将来自于LED和锂电池业务的双双向上。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