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三驾马车”共同发力 义乌形成LED光电全产业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09 来源:金华新闻网浏览次数:323
   1月4日,省特别重大产业项目“木林森”总投资55亿元的LED照明项目在义乌工业园区开工建设。加上一周前正式投产的“瑞丰光电”项目、将投产的“华灿光电”项目,义乌LED产业的“三驾马车”将共同发力,助推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
 
  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2015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是国内领先的集LED应用产品为一体的综合性光电高新技术企业,LED销售规模位列国内第一。落地义乌工业园区的“木林森”年产10亿套LED照明灯具基地项目规划用地600亩,总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建设,建设厂房、宿舍、办公楼及研发中心等,主要生产LED照明灯具、半导体材料及其配套的五金材料等,建设周期为6年。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年纳税6亿元以上,可解决约1万人就业。
 
  “木林森”牵手义乌,正是义乌干部“虎口夺食、狼嘴抢肉”招商劲头的生动案例。在引进浙商项目中,义乌总结了一套“虎口夺食五字诀”招商法:学习狼的灵敏,“嗅”全球;学习蜻蜓捕食定位,目标“准”;学习豹的速度,下手“快”;学习狮子的勇猛,敢于“扑”;学习老黄牛的任劳任怨,“韧”劲足。
 
  “华灿光电”董事长周福云是义乌人,义乌在招商中大打“义商回归”的亲情牌和乡情牌。“我们知道‘华灿光电’准备上LED外延片项目时,已有湖北某地、江苏某地政府与他们公司基本谈妥扶持政策。”义乌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朱位松说,“为了促成‘华灿光电’LED项目落户义乌,我们几十次往返于湖北、江苏等地,与‘华灿光电’各个董事会成员接触,向他们介绍现今义乌的投资环境、人才与用工、政府效率和执行力等情况。”最终周福云选择了义乌。目前,总投资60亿元的“华灿光电”项目一期正处于最后装修阶段,累计完成建设投资近亿元,预订进口设备8亿元。
 
  通过“浙商回归”工程,义乌市以华灿光电为龙头,紧紧抓住LED产业深挖,又相继引进总投资20亿元的“瑞丰光电”和总投资55亿元的“木林森”两大LED龙头企业,由此催生了连环效应,形成了LED的芯片、设计、封装、外延、蓝宝石加工、LED灯的产业链条。上月29日,“瑞丰光电”已开工投产,首批产品将正式下线。仅用一年时间,义乌工业园区的光源科技小镇里就形成了一条LED光电全产业链。
 
  上月底,省政府已同意在原义乌工业园区的基础上创建“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实行现有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政策。
 
  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规划面积13.22平方公里,主要包括新能源和物联网装备产业园、转型提升产业园、科创服务功能区、城市配套功能区等区块,以培育信息光电为主攻方向,努力成为促进技术进步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引导高端要素集聚,建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信息光电产业基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