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兆驰照明含着2亿出世,“合伙人”吴正喆或将出任总裁一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23 来源:大照明浏览次数:1856
   2月22日,伴随着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429)的一则公告,“兆驰照明要成立啦”这一消息迅速引爆整个LED照明行业!资本对于LED照明产业的“再度重视”,行业大佬吴正喆、解庆等的“保驾护航”,等等,都让人们对“兆驰照明”未来发展充满更多期待!
 
  兆驰股份、光兆未来

  拟合资2亿元成立兆驰照明
 
  2月22日,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于同一天发布了9个公告,而在这9个公告中,最吸引LED照明灯饰行业关注的莫过于《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参股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据该公告显示: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驰股份”)拟与关联方深圳市光兆未来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光兆未来”)共同出资设立深圳市兆驰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具体名称以公司登记机关核定注册为准,以下简称“兆驰照明”)。
  据了解,此次拟共同出资设立的深圳市兆驰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0万元,其中兆驰股份出资8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光兆未来出资12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0%,出资方式均为货币出资,资金来源均为自有资金。由于交易对手方“光兆未来”为公司副董事长全劲松控制的合伙企业,故本次对外投资构成关联交易。
 
  兆驰股份表示,智能照明是近两年来产业关注的热点,为了进一步完善公司在照明全产业链的布局规划,通过本次投资,公司将整合照明领域的优势资源和平台,提高研发创新能力,发展创新照明应用计划,打造自主品牌,不断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促进公司相关产业链的快速发展及业务盈利水平,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提高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及综合实力,为股东创造更好的价值回报。
 
  目前,兆驰股份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已经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 设立参股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此项交易尚需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据了解,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将于2017 年3月10日下午14:30召开 2017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事项则包括此次“对外投资设立参股公司及设立兆驰照明”。
 
  “光兆未来”占股60%

  兆驰股份副董事长全劲松为第一大合伙人
 
  在行业人士高度关注“兆驰照明成立”消息的同时,拟与深圳兆驰股份合资成立兆驰照明的深圳市光兆未来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也走进人们的视野。那么,“光兆未来”到底是一家怎样的公司呢?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市光兆未来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000万元,全劲松为该企业执行事务合伙人,其主营业务:包括信息咨询(不含限制项目);经济信息咨询(不含限制项目);贸易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不含限制项目);商务信息咨询;商业信息咨询。
  据悉,光兆未来共有4个合伙人,其中2个全劲松、周礼华出自兆驰股份体系,2个则是行业资深人士吴正喆与解庆。光兆未来执行事务合伙人、第一大合伙人全劲松亦是兆驰股份副董事长,他此次出资4600万元,出资比例达76.666667%,其也是兆驰照明法定代表人。第二大合伙人则是“国内照明行业资深营销专家”吴正喆先生,其此次出资500万元,出资比例达8.333333%。并列第三大合伙人的是谢庆先生和周礼华先生,各自出资450万元,出资比例为7.5%。
 
  根据公告,光兆未来此次拟出资12000万元,占兆驰照明注册资本的60%。这也就是说,不同于其它,对于兆驰照明未来战略布局与实际运营,光兆未来或将拥有更多的战略主动权。
 
  “兆驰照明”目前仍在筹建中

  “合伙人”吴正喆或将出任总裁一职
 
  当前,深圳兆驰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仍在筹建中,尚未完成注册。据内部消息,公司筹建完成后,吴正喆或将出任深圳兆驰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一职,谢庆或将出任常务副总裁一职。这一消息,还有待官方公告确定。
  不可否认的是,“兆驰照明”作为一个新品牌,仍处于筹建之中,就能在短时间内引起行业广泛关注,这与吴正喆的加盟不无关系。作为国内照明行业资深营销专家,吴正喆被圈内人亲切地称为“吴大师”,其曾主导雷士照明运营中心的模式变革,广受赞誉。一直以来,他在LED照明行业都是“明星人物”,其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而在加盟兆驰照明之前,这几年,吴正喆最为行业人士所熟知的身份是“亿光照明总经理”以及“聚优纵联总经理”。
  解庆,原佛山照明副总经理,2016年11月25日正式辞去佛山照明职务。据了解,谢庆曾在被誉为“中国灯王”的佛山照明服务22年,拥有16年制造、供应链、产品负责经验,以及6年国内市场总操盘经验,其能力强劲足以打通企业从产品到销售的任督二脉。
 
  尽管两位行业大咖同时加入“兆驰照明”让人着实意外,但也正是因为此,让行业人士对于“兆驰照明”未来有了更多想象空间。值得注意的是,两位大咖此次并非以简单的“营销专家”或是“企业顾问”加盟到企业,“合伙人”的身份注定他们在打造“兆驰照明”路上,必将倾尽全力。
 
  LED照明行业还有得玩?

  兆驰照明入市还有多少胜算?
 
  2016年12月22日,在第三届“南海论坛”上,以聚优纵联总经理身份与会的吴正喆曾预言:“2017年,照明产业将进入新一轮进化阶段:过去十年,传统照明产业的品牌竞争格局告一段落,新的品牌创新运动即将开始。过去五年,新品牌纷纷抢滩LED新时代的热潮退去,真正成功的寥寥无几。渠道给新兴品牌留有宽阔空间和需求势能。”
 
  仅过去2个月时间过去,在2017年LED照明行业新的品牌创新运动中,吴正喆就站立潮头。
 
  然而,当前行业大环境是:LED上市公司都在纷纷压缩照明业务板块,寻求多元化发展,如配合战略转型而更名的勤上股份、长方集团都在抢攻教育板块,鸿利智汇则转战车联网,雪莱特涉猎无人机领域……众多中小照明企业都在感慨“日子难熬”,2016年更是以“福特斯”为代表一批中小企业“熬不过”……那么于此时切入至LED照明行业的兆驰照明,在终端市场经过一轮又一轮收割与蹂躏的今天,又有多少胜算呢?
 
  对此,吴正喆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当前,行业进入品牌竞争期,市场份额向强势品牌集中,但截止现在,优秀的品牌在渠道里依然属于稀缺资源。对于塑造优质品牌,行业依然有着强烈的需求以及发展空间。未来,照明灯饰行业,必将继续涌现出优秀的、强势的品牌,而这些品牌都将具备这样的特征:产品优势明显、品牌定位清晰、模式设计优异、凝聚产业链各方利益,资本化、平台化、互联网化。
 
  吴正喆还进一步表示,目前,行业呈现越来越强的资本化倾向。缺乏资本支撑、缺乏与资本对接能力、不进行企业资本运作的企业,未来处境堪忧。已经站在资本平台上的照明上市企业,不专注于主业,其可能性有二:1、不能在照明主业里取得优势竞争地位;2、找到了其它行业更高的资本运营价值追逐点。而照明行业本身照样空间广阔、魅力无穷。
 
  而对于行业人士更为关注的兆驰照明业务领域、运营团队、渠道建设、模式亮点等,吴正喆则低调表示,深圳市兆驰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仍在注册中,不便告知,但可以告知的是,初创时拿出实质性股权予以运营商群体,谋求与渠道商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打造命运事业共同体,并真正按照标准上市架构做顶层设计并着手实施的,兆驰照明可能是第一家。
 
  不管什么行业,资本永远青睐真正优秀的、有价值的、有未来的企业。这三点,照明行业从不缺乏。兆驰照明将以资本平台为支撑,整合行业优质资源,设置多方共赢模式,立足于成为行业优秀的、受人尊敬的企业。——吴正喆如是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