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牵手华星光电,为显示屏提供LED背光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2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84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讯:欧司朗光电半导体牵手TCL旗下液晶面板企业华星光电,为其明星产品65”8K超薄曲面电视提供LED背光源。这款具有业界最薄的3.8mm机身的电视于2017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 2017)在美国惊艳亮相。
  搭载欧司朗LED的华星光电65“8K超薄3.8mm曲面电视
 
  亮相于2017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为业界最薄、机身厚度仅3.8mm的65”8K超薄曲面电视提供了芯片产品。该产品具有体积小、电流大、亮度高、性能好的特点,采用较少数量的LED芯片即可实现屏幕的高亮度和色彩饱和度,让屏幕在超薄的同时兼具8K超高分辨率、HDR1000、85%NTSC高色域和超高功率散热等品质优势。欧司朗光电半导体杰出的LED芯片产品,使这款明星产品在外观和显示品质上都体现了业界顶尖的设计规格。
 
  华星光电是TCL集团旗下的高新技术企业,与欧司朗光电半导体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其在液晶屏高端技术方面的优势。中国家电市场趋势调研公司中怡康公司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1月-10月,由华星光电生产的TCL曲面电视零售量份额高达29.4%,是曲面市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品牌。华星光电市场部总监吴庆军表示,“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小体积高亮度的LED芯片产品,让我们在设计时有更多选择,可以进一步发挥在曲面屏方面的优势。在未来,我们还会尝试更多更密切的合作方式。”
 
  显示器光源是欧司朗光电半导体重要的产品线之一,已经和全球多家显示器厂商达成合作关系,这次与中国大陆地区厂商达成合作,象征着欧司朗光电半导体进一步拓展了亚洲显示器光源市场。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可见光事业部多元化市场个人消费类电子市场总监Juliana Baron介绍,“显示屏领域是我们重要的业务领域之一,依托我们在技术方面的优势,为用户提供小体积的高效光源。在目前日趋追求超薄、显示效果的显示屏市场,相信我们的产品会给客户更多优势。”
 
  据介绍,OSRAM OS在显示器领域还有4014产品系列。该产品系列具有高亮度、高效率、长寿命、高色域的特点,可用于医用显示器、工业显示器和高端彩色显示器、电视和其他显示设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