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央视315晚会一号消费预警LED学习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16 来源:央视浏览次数:279
   2017年央视315晚会在北京举行,央视一号消费预警LED学习灯。
 
  以下为文字实录:
 
  谢颖颖:现在到了我们晚会一号消费预警的时候了,今年这个时候我们换一种方式来给大家做预警,就是请上我身边两位实验员来给我们做展示,这个展示的内容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孩子们书桌上的学习灯,说到给孩子们东西,家长就非常的上心和用心了,家长们认为这样的学习灯一定要配备LED的灯泡,因为家长看来LED的灯泡更加省电、更加环保,而且照明效果更好一些,有利于保护孩子的眼睛。但是有的灯存在屏闪,长期在这样的灯下容易疲劳和头痛。现在我们打开台上的两盏学习灯,有一盏存在严重的屏闪,大家肉眼看出来它们俩有区别吗?没有区别,其实其中有一盏的灯泡存在着非常严重的屏闪,到底是哪一盏呢?请多少实验员用实验我们。
 
  实验员:我们今天为大家带来了一抬专用的屏闪测试仪,这个屏幕波形比较平缓,说明它的屏闪几乎为零,对眼睛没有伤害。
 
  下面看红色这个灯,看一下这个波形,它的幅度非常大,说明它的屏闪严重很多。
 
  谢颖颖:但是我们平常买灯泡的时候不可能拿这么一个大家伙买灯,有没有可以平常生活中常用的小道具就可以完成的。
 
  实验员:这个手机,打开照相功能,麻烦先对准蓝色灯泡。
 
  谢颖颖:通过手机的镜头对准灯泡,我们来看一下,这个灯泡是没有屏闪的,这个看上去和我们刚才看的是一样的。
 
  实验员:麻烦再看看红色这个LED灯泡。
 
  谢颖颖:明显了吧。所以看来小小的手机,我们大家平常都有手机,平常买灯泡的时候一定要拿手机照一下屏闪。为什么这个灯泡我们看起来都一样,屏闪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实验员:屏闪好坏,秘密在横流芯片上,如果带有这个芯片的LED灯,它的价格会比较高。
 
  谢颖颖:会高多少?
 
  实验员:大概高2—3倍。
 
  谢颖颖:所以我们不能贪图这样的便宜,比如买LED的时候,一个不能贪图便宜,另外想要检测这个灯有没有屏闪,非常简单,拿起手机用镜头对准它,就能知道什么样的LED灯泡没有屏闪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