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洲明增资海外子公司,大力开拓海外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17 来源:民生证券浏览次数:277
   一、事件概述
 
  近期,洲明科技发布公告:拟以90万美元及80万美元对全资子公司洲明科技佛罗里达州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洲明佛罗里达”)及洲明(荷兰)有限公司(简称“洲明荷兰”)进行增资。
 
  二、分析与判断
 
  增资子公司将有助于开拓海外销售渠道,完善海外市场的售后服务体系
 
  1、本次增资完成后,洲明佛罗里达的注册资本由10万美元增加至100万美元,洲明荷兰的注册资本由20万美元增加至100万美元。
 
  2、我们认为,增资海外子公司将有助于顺利开拓北美、欧洲等海外市场,加强海外市场的售后服务体系建设,完善LED产业链布局,增加公司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
 
  LED产业向中国集中,完成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小间距LED将持续高成长。
 
  1、根据数据,2016年中国LED产业总产值为4576亿元,同比增长15.35%,约占全球总产值的65.4%,其中LED上游外延芯片、中游封装、下游应用产值分别为145亿元、734亿元、36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5%、11.7%、11.2%。
 
  2、公司完成2016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授予价格为7.49元/股,授予日为2017年2月14日,实际授予数量为18,734,820股,授予人数为563人。限制性股票解锁比例分别为20%、40%、40%,对应2017~2019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业绩考核指标分别为不低于2.52亿元、3.19亿元、4.20亿元。2016年12月,公司定增募资3.29亿元用于商用LED超级电视项目,大股东参与认购2.73亿元,项目规划产能为8万平方米/年。
 
  3、我们认为,随着全球LED产业重心继续向中国转移,公司作为小间距LED行业的引领者,拥有技术、产品、渠道、产能、品牌等核心竞争优势,将持续受益于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的高景气。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今年以来,公司正式确立了以“产业+互联网+金融”为依托,打造智慧“SMART”洲明的发展规划。当前,LED小间距产品处于行业上升周期,LED小间距显示屏业务是公司未来三年内生性增长的核心驱动因素,而基于“SMART”战略的贯彻实施,产业链的外延拓展是公司又一驱动因素。
 
  考虑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实施的影响,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7元、0.53元、0.68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2018年PE分别为53.8X、27.6X、21.4X,给予公司2017年35~40倍PE,未来6个月的合理估值为18.55~21.20元,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1、LED显示屏行业竞争加剧;2、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3、转型力度不及预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