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首都创新大联盟2017年第一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3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40
   3月31日下午,首都创新大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17年第一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AVS产业联盟、TD产业联盟、WAPI产业联盟、材料分析测试联盟、农科联、长风联盟、非晶联盟、宽联、闪联产业联盟、储能联盟、数字电视联盟、医疗器械联盟、ABO联盟、绿创环境治理联盟、节能减排标准化联盟、数字视频联盟、应急救援联盟、空间信息联盟、物联网联盟、大健康联盟、智慧城市联盟、粉末冶金联盟、农业装备联盟、住宅联盟、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等联盟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会议。首都创新大联盟理事长吴玲主持了会议。

 
  首都创新大联盟秘书长黄平首先介绍了首都创新大联盟2016年的主要工作以及2017年工作重点与方向。他表示,2016年联盟在搭建共性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发展产业基金、跨区域合作、助推“一带一路”项目、打造协同创新生态圈、创新科技服务业试点组织机制、推进区域协同发展、营造科技创新氛围等方面,做了众多卓有成效的工作,2017年联盟将推动创新提升计划,重点关注制度、服务、科技创新工作。
 
  作为各类产业创新联盟的联合体,首都创新大联盟是一个非政府、非盈利、开放性、中立性的组织,将承载着产业协同创新发展和推动政、产、学、研、用,零距离无缝对接的重要使命。是政府密切联系社会力量、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的桥梁和纽带。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合作共赢是首都创新大联盟的宗旨。会上,联盟理事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当前的工作重点、优势力量、发展需求以及与联盟成员单位的合作空间与可能,并对联盟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联盟是一个跨界组织,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现代农业、高端装备制造等众多战略性新兴产业,吴玲做会议总结发言,她表示,当前面临“一带一路”建设、科技创新等新的发展形势,结合联盟的定位与特点,如何帮助企业做增量发展,工作方式如何更加高效、透明是联盟要认真考虑并加以落实的工作。她同时也为联盟今后工作提出了多项具体建议。
 
  此外,首都创新大联盟自2014年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成员联盟有121家,成员单位10000余家,并且成员规模持续增加,不断有新的联盟加入。此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两家新的成员单位加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