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排行榜】主营LED上市公司2016年营利TOP1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2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材料深一度浏览次数:560
   随着各大上市公司年报陆续发布逐渐接近尾声,在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之际,1°姐总结了一下LED上市公司的年报情况,为大家奉上一场2016年营收大餐,为新的一周打一针“强心剂”!
 
  随着上市公司2016年度报告、业绩快报陆续发布,LED公司2016年的收成情况逐渐明朗。
 
  截至4月24日,31家主营LED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已报25家)显示,2016年实现626.2亿元的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31.97%。利润总额为95.9亿元,同比增长58.36%,其中净利润为79.7亿元,同比增长56.3%。
 
  营业收入排行榜

 
  从已报的25家企业的营收入总额排名来看,前十家企业2016年的营业收入总额达到454.1亿元,占已报25家企业的71.37%。
 
  飞乐音响营收入突破70亿大关
 
  2016年飞乐音响以71.8亿元的营业收入高居主营LED上市公司的榜首,较2015年同期增长了41.53%。
 
  利润总额为4.7亿元,较2015年同期下降了2.71%。
 
  LED业务的营业收入为18.8亿元,占比为26.48%。
 
  三安光电稳居LED芯片“龙头”地位
 
  2016年,三安光电的营业收入增长近3成,总额达到62.7亿元,利润总额为26.2亿元,同比增长24.58%。
 
  作为芯片大厂,截至2016年年报期末,公司拥有近300台MOCVD设备(折算成2吋54片机),除研发机台外,其余机台全部开满生产。
 
  三安光电投建的植物工厂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是三安光电在做深做强产业链上又迈出重要的一步。
 
  LED封装龙头企业木林森2016年营收年增破四成
 
  在竞争激烈的LED市场中,LED封装龙头企业木林森依然交出亮眼的成绩单,2016年营业收入为55.2亿元,同比增长超四成。利润总额达到5.8亿,同比增长92.16%,表现十分抢眼。
 
  木林森在LED小间距显示屏及照明两大应用领域持续扩张,公司通过收购超时代光源,取得LED灯丝灯技术工艺和市场份额,又投资12亿在义乌新建LED灯丝灯生产基地。
 
  净利润排行榜

 
  按照已报的25家企业的净利润排名的话,三安就跃居第一宝座,之后是佛山照明和利亚德。营收入排名第一的飞乐则跌至第八名。
 
  佛山照明2016年实现净利10.72亿
 
  佛山照明2016年年报显示,2016年营业收入总额达33.7亿元,同比增长17.03%。
 
  净利润总额为10.7亿元,同比增长2747.99%,是已报所有主营LED上市公司中利润增速最快的,净利润排名也从2015年的18名上升至第二名。
 
  然而利润总额大幅上涨的背后,是佛山照明出售国轩高科股票2927万股,取得投资收益8.53亿元。
 
  其中,LED产品销售收入20.46亿元,同比增长44.43 %;传统照明产品销售收入12.94亿元,同比下降9.51%。
 
  除了佛山照明净利润大幅增加外,利亚德和珈伟股份也都实现了净利润翻番的大好“钱”景。
 
  勤上爆冷亏损4.27亿,或封“亏损王”
 
  在利润增收的背景下,却有几家企业出现利润下滑的情况,如营业收入排名第一的飞乐音响,2016年净利润只有3.28亿元,较2015年的3.88亿元下降了15个百分点。
 
  在已报的25家企业中,亏损最大的要属勤上股份了,4月23日晚勤上股份披露的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净利润亏损达4.27亿元,成为LED类股最大的亏损记录。
  勤上股份目前仍以LED为主营业务,营收入达7.79亿,占总收入的92.4%。
 
  研究年报中利润大幅亏损背后的原因,发现因广州龙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计提商誉减值等原因,导致公司2016年度修正后的财务数据与之前公布的《2016年度业绩快报》差异较大。
 
  以LED为主营业务的勤上股份近几年一直在寻求转型,自从2016年1月份以20亿元收购了广州龙文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接连并购了英伦教育和小红帽教育,从此踏入教育培训行列。
 
  然而刚刚完成并购的公司还未对勤上股份做出贡献就爆出大幅商誉减值事件,从而影响到公司的利润收入,可见企业谋求转型升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