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东莞召开“服务倍增企业 树立质量品牌”系列活动启动会暨“质检科技周”实验室开放日 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2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东莞质检中心浏览次数:243
      为积极响应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做好第四届“质检科技周”相关要求及贯彻落实东莞市委、市政府关于“重点企业规模与效益倍增计划”的战略部署,525日,广东省质监局联合东莞市质监局在东莞质检中心举办“服务倍增企业 树立质量品牌”系列活动启动会暨“质检科技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广东省质监局副局长汤武,科技处处长梁远勤,副调研员陈可志,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温颂钧,东莞市质监局局长胡炽海及东莞市质监局、东莞质检中心相关人员,各镇(街)质监站负责人以及全市倍增企业代表共约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东莞市质监局局长胡炽海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东莞市质监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服务“倍增计划”企业为着力点,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措施推进质量品牌升级:一是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落实重点企业精准帮扶。二是突出标准改革创新,强化先进标准对增强质量竞争新优势的引领作用。三是加强质量技术供给,提升公共检测技术服务水平。四是加强质量品牌建设,促推“东莞制造”走出去。五是强化质量安全防护,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东莞质检中心主任谷历文详细介绍了关于服务“倍增计划”企业的具体措施,包括培育企业质量管理优势、共建质量品牌研究中心、提供检测认证一站式服务、服务企业科研创新、产品质量比对研究、行业质量风险监测与预警、深入开展企业标准化活动、大型精密仪器装备共享、首检企业免费体验、完善质量人才培养模式等。


市政府温颂钧副秘书长在讲话中表示,要高度重视质量品牌建设在企业倍增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实施倍增计划,应将质量品牌建设作为重要发力点,打造一批有质量影响力的东莞品牌;要发挥倍增企业在质量品牌建设中的带头示范作用,强化企业在质量品牌建设中的主体地位,增强企业“唱主角”的自我意识;要大力发挥质监部门检测机构对倍增计划的技术支撑及推动作用,积极开放质检科技资源共享,为企业提供一系列精准的创新服务。




省质监局汤武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东莞市实施重点企业规模与效益双倍增计划,全面提升产业集约发展的战略部署。汤武副局长提出了东莞实现“倍增计划”三个努力方向,即挖掘潜力、扩大原有优势和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并对三个方向明确了六项工作要求:一是做好出口市场的同时,要注意拓展内销市场;二是改变“一条腿走路”的现象,巩固传统营销手段的同时,也要开发线上产品,做到实体与网络市场并驾齐驱;三是要走中高端产品路线,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四是传统产业和高新产业一起发展,优化升级和转型升级一起推动;五是创品牌要持之以恒;六是通过不断创新来提升市场竞争力。




会后,与会领导嘉宾及企业代表分别参观了国家信息技术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半导体光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纸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实验室,实地了解质检科技资源以及服务能力水平。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