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财团完成对LEDVANCE的收购交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14
  - 交易在收到所有必要的监管批准后完成
  - LEDVANCE和木林森将聚焦协同效应
 
  慕尼黑, 2017年3月3日 -- 欧司朗将LEDVANCE成功出售给由战略投资商IDG资本、LED生产商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木林森”),以及义乌市国有资产运营中心(简称“义乌”)组成的中国投资财团。交易已于今天,即2017年3月3日完成,经济效应生效日期为2017年3月1日。交易完成前双方已经从各自监管机构得到所有必要批准。
 
  LEDVANCE首席执行官Jes Munk Hansen表示:“我们对此次交易非常满意,木林森和LEDVANCE的合作可谓珠联璧合。通过木林森 ,我们可以获得高成本效率和高性能的LED灯具零部件,并进一步巩固我们在亚洲,特别是在中国市场的地位。这将有助于支持LEDVANCE的战略和扩大产品组合,尤其是在LED灯具、LED照明及智能照明领域。我们期待把握木林森作为合作伙伴带来的许多新的机遇。”
 
  Antony YU作为IDG资本的合作伙伴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参与此次令人兴奋的交易,其中有中国领先的LED生产商和具有超过100年经验的德国灯具企业。强势的品牌、受保护的技术,以及国际销售渠道汇聚到了一起。作为投资财团内部的大股东,我们想要借助我们的全球投资专家及资源,来帮助中国企业和设立在发达国家市场的企业,在最大程度上去开拓他们共同的市场潜力。”
 
  木林森董事长孙清焕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LEDVANCE的同事们携手合作。LEDVANCE优秀的管理团队和员工的丰富经验与素质是我们合作的坚实基础。我们将紧密合作,巩固我们在国际照明市场的领导地位。”
 
  LEDVANCE与木林森目前共同致力于提升协同效应。LEDVANCE将通过木林森获得适用于自己LED产品的更具经济效益的LED零部件,同时可以在全世界最大的照明市场--中国巩固自己的市场地位。木林森将获益于LEDVANCE在照明领域的丰富业界经验,以及其在国际市场占据的高市场份额。
 
  基于与欧司朗的协议,LEDVANCE将继续在产品层面使用欧司朗(OSRAM)的品牌名称(SYLVANIA在美国和加拿大使用)。知识产权也得到明确划分,木林森及LEDVANCE将有能力在全球推动创新。
 
  LEDVANCE简介
 
  LEDVANCE GmbH是全球领先的灯具供应商,拥有约9,000名员工,业务遍及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服务于专业用户和零售客户。LEDVANCE由欧司朗的照明业务部门分拆而来,产品包括先进的LED灯具、标准化LED照明设备、智能家居和智能建筑领域的智能网络化解决方案,以及一系列传统照明设备。从2017年开始, LEDVANCE归属于在战略投资者IDG领导下,包括中国领先的照明企业木林森、和金融投资者义乌的财团。2016财年,LEDVANCE共实现约19亿欧元的销售收入。基于与欧司朗的协议,LEDVANCE将继续在产品层面使用欧司朗(OSRAM)的品牌名称 (SYLVANIA在美国和加拿大使用)。
 
  IDG资本简介
 
  IDG资本成立于1993年,属于第一批在中国成立的外资风投资本,主要在中国企业参股。IDG目前的投资组合中约有500家企业,已经帮助120多家企业成功走出国门,当前管理资产规模约100亿美元。
 
  木林森简介
 
  木林森是中国领先的高科技灯具企业,总部位于广东省中山市。企业自2015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凭着每月700亿只的产能,木林森是世界上最大的LED部件生产商之一,就销售量而言是LED业界世界前十名的企业。木林森致力于LED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并通过其市场领导地位成为世界领先LED产品生产商之一。木林森始终遵从为客户提供节能环保产品的明确目标。
 
  义乌简介
 
  义乌负责下属企业的运营管理,并为投资企业提供财务和投资管理资源。该中心管理的总资产价值约110亿美元,净资产价值约40亿美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