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洛可可撬动LED行业拐点,创新设计开启光电新纪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26 浏览次数:542
   说起“LED”你可能认为它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是有距离的,但其实从演唱会的大屏幕、机场、火车站滚动的大屏到每天出行都会看到的红绿灯,可以说它无处不在。在2014年以前,国内LED行业占全球市场总份额不足5亿,大型演唱会、演出、国际赛事的LED拼接屏几乎被国外品牌垄断。2014年由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以下简称“洛可可”)设计的 “黑玛瑙” LED拼接屏,成为了一匹 “黑马”,颠覆了整个行业。而对于设计师们而言这只是一个开始,在之后的3年时间里,洛可可设计了40余款LED屏,揽获了18项国际设计大奖,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超越自己。
 
  LED行业的“iPhone”
 
  “黑玛瑙”的名字如同LED行业的一个“新标识”,它标志着一个领域的新起点。毫不夸张的讲,它的意义和iPhone对于手机行业一样,是颠覆性改变的开始。
 
  自2014年年底“黑玛瑙”问世以来,它横扫设计界7项国际大奖,并一举拿下iF金奖、美国IDEA、日本G-Mark、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洛可可的设计师们代表“中国设计”登顶世界舞台,实现“四大满贯”。
 
  
 
  在为雷迪奥设计这款LED屏之初,设计师们了解到当时市场上已有的LED拼接屏重量在10kg以上,为了减轻重量,设计师在材料上选用了飞机制造材料---镁合金进行压铸,使得“黑玛瑙”整体重量不超过7kg,不仅有利于组装和运输,同时大大减小了施工人员的安全隐患。 “精简”是这款产品的设计精髓。受“自行车比摩托车轻”的事实启发,设计师将“骨感”作为其表现形式,增强整体强度和流线感,并运用了CNC精细科学数字化加工处理,误差小于0.1MM, 可做到任意尺寸无缝拼接,每个小块保持独立拆卸,维修更方便。相比传统显示产品,节能30%,同时亮度调节范围更广,达到200-1500cd/m2,满足不同环境需要,另外采用高像素密度技术,分辨率达到1080P以上,图像极为逼真。
 
  “2.8秒”的速度,“无线”的连接
 
  如果说“黑玛瑙”的精简设计打破了传统LED拼接屏的重量级,那么彩易达的 “擎天柱”则是通过设计打破了时间格局。传统的LED拼接屏安装成本十分高昂,这并不是因为“技术难”,而是因为复杂的线路连接,安装需要耗费大量时间。根据不同演唱会、晚会、赛事的需求,一块大屏的安装时间从1天到3天不等,如果想把成本降下来,解决安装速度就迫在眉睫。
 
  
 
  洛可可通过设计打破了LED屏安装的速度局限,擎天柱LED拼接屏安装和点亮只需2.8秒,背面采用无线连接设计,节省了传统安装50%的时间;电源盒,接收卡和HUB板三合一设计,真正实现了即插即用。
 
  全球首创安装前维护
 
  
 
  传统的LED拼接屏除了安装成本高昂外,后部维护不便也是难点之一。设计师在 彩易达“麒麟甲”LED拼接屏的设计上大胆的创新出“前端模组磁吸附”这一全新的维护形式,这也是全球首创安装前维护,更为用户节省了80%的使用空间。同时,“麒麟甲”隐藏式接口代替了传统外接线缆,保证了LED安装后的整洁性,双系统、双电源的设计提供了7*24小时无间断使用的可能。
 
  创新设计不仅只有“外观”
 
  在LED拼接屏的设计上,洛可可突破的不仅仅是在外观设计上的创新,更多的是在为用户提供全新的操作体验、情感体验,例如在为德彩设计的旋钮弧度锁、艾比森的前维护小间距、齐普光电的“蜘蛛网”设计、晶泓的透光式LED等。
 
  
 
  每一款LED拼接屏,都拥有独一无二的锁扣设计,每一次的创新都是设计师在突破自己的过程。同时,通过创新设计也为LED带来了更多可能,140寸的LED拼接屏电视让LED与我们生活的距离更近了一步,这也让我们不禁联想未来也许任意形状、大小的LED电视就会出现在家中,而这一切都源于设计。
 
  在突破LED行业拐点,并一次次刷新纪录之后,洛可可的设计师们对于LED的未来也产生了新的思考。他们并不认为这样的设计已经达到“顶峰”,而更应该说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根据最新的LED行业需求与投资咨询报告预测,未来几年全球LED年均增长速度将超过30%,预计到2020年,全球LED市场规模将达到2070亿元,而中国将成为重要的制造基地。相信,在未来的几年内,洛可可要做的并不是一个登峰插上旗帜的人,而是在这条突破创新路上引领方向的先锋者,创造行业的历史性新拐点。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