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喜讯!联盟OLED团体标准正式纳入国家标准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2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552
  近日,根据国家标准委网站发布的《国家标准委关于下达2017年第二批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计划制定《有机发光二极管照明术语和文字符号》推荐性国家标准,项目周期12个月,计划编号:20171212-T-306,序号:139。该标准主管部门:科技部,技术归口单位:科学技术部。
 
  作为照明光源,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具有易实现白光、超薄光源和任意形状光源的优点,作为一种新型的固态光源已经引起了各国对于OLED照明标准的关注。为促进OLED照明的规范化发展,规范化OLED照明的术语和文字符号,促进OLED照明技术的相互交流和促进,特制定OLED照明术语和文字符号的标准。
 
  本标准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提出。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标准化委员会(CSAS)制定发布,版权归CSA所有,未经CSA许可不得随意复制;其他机构采用本标准的技术内容制定标准需经CSA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引用本标准的内容需指明本标准的标准号。
 
  本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北京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半导体照明科技促进中心)、苏州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链接:《有机发光二极管照明 术语和文字符号》下载

  现有的标准化制度已不能满足半导体照明产业这种颠覆性的技术,变革性的产业的快速发展的需求。而团体标准可快速反应市场发展需求,引导、促进产业的健康发展。2015年6月,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在中关村注册的社团法人)获批成为国家标准委团体标准试点之一(标委办工一[2015]80号)。
 
  标准化工作是企业创新发展与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标准化工作与科技创新紧密结合,在企业新技术研发、产品质量控制、企业综合效益提高、企业品牌建立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实现技术标准研制与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紧密结合,CSA标准化委员会组织制定了CSA联盟技术标准,希望以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不断提高技术标准水平,以技术标准的研制与应用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发挥技术标准的基础保障和支撑引领作用。
  
  为进一步推动联盟的标准化工作,提升联盟成员标准化能力、提高标准技术文件质量。2017年8月2日,CSA标准会(CSAS)组织召开“CSAS标准化工作培训会”,将在天津空港白云酒店举行。邀请国内知名标准化专家讲解标准化基础、标准化战略、标准化工作能力培养、标准制定程序、标准编写方法等内容。
 
  同时,为推动CSA已立项和即将立项标准的进展,加大以“会议/面对面”形式开展标准的起草和协调工作。8月3日,CSA还在天津空港白云酒店组织对LED照明系统与控制、可靠性及加速试验、健康照明、设施农业光照等相关标准的四场专题研讨会,所有联盟成员均可报名参加,免会议费。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