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喜讯 | 国星光电荣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3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综合浏览次数:163
   3月26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大会表彰了2017年度优秀科技成果和优秀科技工作者。国星光电及合作单位凭借“半导体发光器件跨尺度光功能结构设计与制造关键技术”项目荣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公司自主研发能力迈上新台阶。
  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现场
 
  “半导体发光器件跨尺度光功能结构设计与制造关键技术”项目在半导体发光器件跨尺度光功能结构光色矢量统一设计、跨尺度结构协同控制生成整体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解决了行业共性的技术难题。针对LED外延芯片、LED封装、LED应用产品等多个环节,跨尺度地进行系统性的、精密的、可控的光学结构设计与光转换设计,提高了出光效率、光色品质,并开发出相应的光学结构制造装备。经权威机构鉴定表明:项目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器件/系统光效、器件特征尺寸等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半导体发光调控跨尺度结构设计与制造
 
  该项目成果确立了广东省LED产业技术领先的优势地位,实现了LED产业向高附加值照明、背光与显示等领域转型,同时为广东省LED产业进入影响我国战略安全的光通信等领域奠定了基础。作为该科研项目的第二完成单位,国星光电在项目成果中发表核心发明专利3项,代表性论文2篇。
  获奖证书
 
  “2017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是继“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之后公司获得的又一重要的科技奖项,这表明公司紧紧围绕“技术高精尖化”的战略部署,持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掌握核心技术,增强综合实力,巩固领先的优势地位,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不断迈向新台阶、攀登新高峰!
 
  据悉,2017年广东省人民政府共授予广东省科学技术奖244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30项,二等奖64项,三等奖149项。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