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夜景景观照明标准呼之欲出--CSAS观照明标准专题研讨会在天津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0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766
   为进一步推动联盟的标准化工作,提升联盟成员标准化能力、提高标准技术文件质量。8月2日-4日,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天津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天津港保税区(空港经济区)管委会主办,天津市半导体光源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天津工业大学大功率半导体照明应用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天津港保税区(空港经济区)科技发展局、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工大海宇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承办,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的标准化工作培训暨半导体照明标准化高峰论坛在天津空港白云酒店隆重举行。
0803标准 273
  8月3日,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 标准化委员会景观照明标准专题研讨会在常州市武进区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熊敬康主持下,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有限公司,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国家半导体发光器件(LED)应用产品厦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新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杭州中恒派威电源有限公司,深圳爱克莱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德珂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亚示照明集团有限公司,英飞特电子(杭州)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知名单位代表参与了此次标准化工作研讨。
0803标准 251
  会上熊敬康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景观照明标准布局主题报告。他表示,2016年杭州G20峰会,杭州市夜景照明呈现了不同凡响的效果,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推广。2017年北京一带一路国际会议的雁栖湖夜景,又给夜景带来了新的概念和品位。2017年厦门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国家在厦门单夜景项目投入15亿元人民币,又创全球单个夜景景观项目投入之最。由上述引领和推广,在全国范围内喧起又一轮夜景建设的更高潮,如云南的5个亿夜景项目、广州夜景项目、上海夜景项目等等。
 
  同时,国际国内尚未有系统的夜景景观照明标准,原有一些还是原来常规钠灯、霓虹灯及夜景工程规范等。LED夜景照明与以往夜景照明差别大,色彩变化、智能控制技术、互联网及智能通讯技术、光声互动等与传统夜景景观照明的科技含量不可同日而语。因此,夜景景观照明标准呼之欲出!
0803标准 293
  杭州中恒派威电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浪分享了《LED景观亮化电源及控制系统标准化研究》专题报告,主要围绕重点围绕景观照明用电源及电源接口进行介绍。对标准化工作范围(草),根据夜景景观照明的需要对启动的标准名称、标准起草单位与起草人和标准大纲进行研究讨论。
 
  熊敬康副院长对筹备CSAS景观照明工作组做出考虑。他表示,灯具命名混乱,设计师或设计单位自行命名产品现象普遍,如所谓投光灯与洗墙灯照射功能相近,没有严格的功能区别;如所谓的侧墙调色灯其实就是较大功率投光灯;如很多场合就是用地埋灯作为照树灯用。供电电源防水防尘要求不统一,防盐雾要求不统一,电压电流要求不统一。外形形态差异太大、光照效果差异太大等,特别是灯具光照效果,各灯具呈现的效果差异特别大,导致无法实现艺术景观效果。
 
  同时,智能控制系统协议及其接口协议,各家有差异,经常出现控制方、施工方、灯具厂家无法高效通讯,甚至导致控制混乱。他强烈建议,要改善景观照明出现上述问题,一定要尽快成立CSAS“景观照明标准工作组”,因需要制定出相关标准,来规范景观照明市场。
0803标准 296
  经过现场参会代表的讨论和建议,初步商定推荐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有限公司荣浩磊院长为本标准工作组组长,推荐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熊敬康为本标准工作组副组长。
 
  并建议启动四项标准,并成立牵头小组:1、重点围绕景观照明产品术语定义、名称命名要求进行讨论、制定标准;由清华清控人居牵头,会同厦门质检中心着手起草标准,同时由清华清控人居推荐参与单位。2、重点围绕景观照明光照效果、光平面分布及光空间分布、色相学进行讨论、制定标准;由清华清控人居牵头,会同广州雅江着手起草标准,同时由清华清控人居推荐参与单位。3、重点围绕景观照明智能控制系统控制方式、通讯协议、接口进行讨论、制定标准;由深圳爱克莱特牵头,会同北京新时空着手起草标准,同时由深圳爱克莱特推荐参与单位。4、重点围绕景观照明用电源及电源接口进行讨论、制定标准;由杭州中恒派威牵头,会同英飞特着手起草标准,同时由这两家推荐参与单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