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聚灿光电首发上会获通过 行业知名投资人这样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0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综合浏览次数:574
  据证监会网站9月6日披露,最新审核结果显示,聚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事宜获通过。此次奔赴创业板上市拟发行新股6433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25733万股,主承销商为国泰君安证券。
 
  聚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注册资本1.93亿元,公司主要从事超高亮度LED外延片、芯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产品主要用于通用照明、背光源、和景观照明等领域。主营业务为LED外延片及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并围绕LED照明应用为核心提供合同能源管理服务,公司的主要产品为GaN基高亮度蓝光LED芯片及外延片。
 
  招股说明书显示,2014年至2016年,公司LED外延芯片产品营业收入为2.47亿元、2.96亿元和3.9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5.7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704.58万元、2,341.73万元和6,060.85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3,400.49万元、1,515.76万元和3,164.25万元,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35.34%、28.02%和22.49%。
 
  对此,LED行业知名投资人表示:“看到这个新闻深有感触,客观讲能以这个业绩过会真是幸运至极,真的要感谢整个行业回暖。但幸运的是,聚灿光电产能以小于扬州中科、湖南华磊、安徽圆融等大部分芯片企业的产能规模,能走到这一步让其他人艳羡不已。”
 
  保荐机构认为:“受行业增速放缓、产能过剩导致竞争加剧等影响,2015 年下半年LED 行业出现调整,发行人经营业绩明显下降;2016 年LED 行业明显复苏,发行人收入持续增长,盈利水平恢复到2014 年水平。LED 作为高效、节能光源,具有广泛的适用性,随着过剩产能淘汰、行业逐步回暖,LED行业仍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作为LED 外延芯片领域领先企业之一,发行人在行业下滑的大背景下通过采取产品升级、扩宽外延片销售渠道、加强成本、费用管理等措施仍保持了生产经营的稳定,体现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在2016 年行业回暖背景下,保持了快速增长。如果行业发展趋势和竞争格局未发生重大不利变化,且发行人经营状况仍能保持稳定,则发行人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和持续盈利能力。”
 
  截至2016年末,公司已投入生产使用的MOCVD设备共有46台。公司量产的MOCVD设备由2014年初的14台,增加至2016年末的46台。随着外延片产量迅速提高,公司外延片外销率从2014年的11.07%提高至2016年的36.60%,促使外延片销售收入逐年增加。
 
  LED 外延芯片行业虽处于快速成长期,但仍受宏观经济波动和行业供需平衡影响,行业增长过程中可能会因内外部经营环境恶化导致行业增长速度调整,LED 芯片价格进而出现大幅下降情况,若公司未能充分利用竞争优势推动单位销售成本持续下降以消化产品销售价格下降产生的影响,则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可能面临持续下滑风险。
 
  此次募集资金3.5亿元,达产后将新增外延片及芯片180万片(折合2英寸)的年产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年均利润总额为5,577.53万元,能够化解新增折旧及摊销带来的成本压力。公司计划通过购置4英寸MOCVD设备、全自动检测晶片分类机、等离子加强化学气相沉积设备等国际先进的外延片及芯片端设备,研发、生产中高端LED照明及背光用芯片。
 
  上述投资人认为:“做企业如履薄冰,除了运气加身外,精准的成本控制能力、细分的差异化客户定位是其以弱博强、存活壮大的法宝,太多的企业跟风而动,大多的人喜欢人云亦云,能最小投入走出自己的前进之路,能在欢天喜地的浪潮中定为准自己的目标建立方法论更加重要,当然也要感谢这个时代的大势,要感谢整个产业能保持良性发展,还要感谢国家能一如既往的政策支持和引导。”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