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胡润百富榜2017》:三安林秀成父子蝉联LED业首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3 来源:中国之光网浏览次数:292
   10月12日消息,今日胡润研究院发布《36计-胡润百富榜2017》(Hurun Rich List 2017,in association with 36G),恒大许家印以2900亿首次登顶中国首富,腾讯马化腾以2500亿排名第二。
 
  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19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已连续五年保持20亿元。上榜富豪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的8月15日,与去年一致。
 
  《36计·胡润百富榜2017》精华看点
640.webp
 
  ● 这次榜单有一位新的首富--恒大的许家印。他的个人财富值半年涨了近2000亿,达到历史上新高2900亿,他是胡润百富榜19年来第12位中国首富,也是历年来财富最高的首富。
 
  46岁的马化腾财富增长52%,以2500亿元超越马云位列第二。53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缩水2%,以2000亿元退居第三,但大阿里系有近50人上榜。碧桂园杨惠妍超过前首富万达王健林,以1600亿位列第四。
QQ截图20171013095423
↑对比去年排名上升;↓对比去年排名下降;*对比去年新进入前十名
来源:《36计·胡润百富榜2017》
 
  ● 6位“90后”上榜,比去年增加3位。ofo 26岁的戴威以35亿财富成为第一个上榜的白手起家“90后”。
 
  ● 中国的制造业是创造财富最多的,三成的上榜企业家来自制造业,具体是从去年的26.2%上升到27.9%,但财富比较分散。先进制造,以美的和蓝思科技为主,上升很多。先进制造前50名门槛65亿,平均财富156亿。很多企业开始将高新技术融入传统制造业从而往智能制造转型。
 
  房地产人数占比持续下降,但仍以14.6%排第二,房地产行业财富总额是上涨的;
 
  ● 粤港澳大湾区现在总的企业家人数排名第一,成为财富聚集地,共467位企业家上榜,其次是北京。北京仍然是最多企业家偏好居住的城市,300位上榜企业家居住在北京,虽然比去年减少22位;深圳进一步拉大与上海的距离,以223位排名第二,比去年增加28位。上海保持第三,173位,比去年增加11位。
 
  ● 过去一年1184位企业家财富增长,其中348位新上榜。今年共有2130位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比去年增加74位上榜,总上榜人数比五年前翻了一倍,是十年前的近3倍。上榜企业家平均财富比去年上涨12.5%达到81亿元,涨幅是GDP涨幅的近2倍。前100名平均涨幅6成。
 
  照明行业

  三安林秀成、林志强父子
 
  三安的林秀成、林志强父子以345亿财富名列60位,财富增长44%,蝉联LED业首富。林秀成、林志强父子去年排名77位。
 
  1955年出生的林秀成,今年年龄已达62岁。林秀成起初以倒卖废钢铁边角料起家,后因偶然机会与三明钢铁厂打上了交道并赚得第一桶金。而后三明钢铁厂和林秀成共同注资成立三安集团有限公司。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在林秀成的精心呵护下,三安集团已经由单纯的钢铁冶炼和钢铁贸易发展成为如今集钢铁冶金、光电子高科技、茶厂、水电站、房地产、贸易等多种行业在内的多元化企业集团。
 
  如今,尽管62岁的林秀成不再担任三安光电董事长一职,但或依然继续担任三安光电控股股东三安集团董事长,仍为三安光电的实际控制人之一。胡润百富榜数据显示,三安光电林秀成、林志强父子2015年、2016年的财富值分别为340亿元、240亿元,三安光电的林秀成、林志强父子财富值已连续多年遥遥领先于其他LED企业富豪。
 
  作为LED芯片龙头,三安光电业绩增长动力充足。根据公司最新公告预计的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5%~60%计算,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8.02~8.77亿元,同比增长52%~66%(去年同期5.29亿元)。公司业绩维持高增长的原因在于下游通用照明等应用市场需求旺盛,LED芯片供不应求导致价格居高不下,同时公司新增产能从第三季度开始逐步释放贡献业绩。
 
  东旭光电李兆廷
 
  52岁的东旭光电李兆廷财富大增65%,以280亿元位列87,足足比去年上升了64位,成为第二位入榜前100位的照明企业。
 
  李兆廷被誉为“中国平板显示产业第一人”,他突破了国际技术封锁,解决了国内缺屏之痛,使东旭成为全球第四、中国最大玻璃基板生产商;2016年,又推出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烯王,在新材料领域再创世界性突破。李兆廷抓住产业风口,短短不到二十年就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民营小厂发展成为如今多产业大型集团公司。
 
  而就在今年9月底,东旭光电连续签署了三项石墨烯LED路灯合作协议,并发布了石墨烯散热大功率LED照明系列产品--“超极灯”,引发广泛关注。东旭光电还向世界宣布,石墨烯在LED照明领域的产业化应用已率先在中国实现,标志着东旭光电石墨烯产业化应用迈入一个崭新阶段。
 
  东旭光电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过6亿元,同比增长16.46%。上半年营收增长主要来源于装备及技术服务、光电显示材料两项业务的增长。重组获批也标志着公司正式迈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并购对象申龙客车和旭虹光电年底将并表上市公司。
 
  此外,进入2000人完整榜单的照明行业企业家还有木林森孙清焕(第252名)、利亚德李军(第349名)、洲明科技林洺锋(第1045名)、勤上光电李旭亮、温琦夫妇(第1400名)、万润科技李志江家族(第1530名)、联建光电刘虎军。
 
  《36计·胡润百富榜2017》前100名
640.webp (1)
(来源:《36计·胡润百富榜2017》)
完整榜单请浏览胡润百富官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