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前3季度LED行业并购超30起,交易金额近100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27 来源:材料深一度浏览次数:318
  并购素来是企业快速建立竞争优势的有效途径,业内并购投资热度不减。1°姐本期为大家分析年初至今行业内并购情况发现:并购主要集中在中下游,这与上游芯片行业较高的集中度不无关系,芯片行业集中将淘汰议价能力弱的下游中小厂商,进而倒逼下游企业“抱团取暖”。

 

1.哪个环节并购最多


据材料深一度初步统计,2017年从年初至今,并购已达到30宗,交易金额已超过90亿元。从企业间并购数量上来看,中下游的比较频繁,上游较少。


2.交易金额分布


从并购发生的金额来看,并购主要发生在中下游,其中,中游并购的交易金额最大,尤以木林森最为明显,今年以来的并购金额共计超过40亿元。

3.并购目的是什么


企业并购的目的无非分为以下四类:横向并购巩固核心竞争优势,如洲明科技对爱加照明、希和光电并购,加强现有业务领域的地位;纵向并购优化产业链,如华灿光电收购上游蓝宝石企业蓝晶科技;跨界并购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如超频三并购炯达能源是为了扩展LED业务;跨国并购可以更好走出国门,实现海外布局。下图是年初至今上述四类并购的分布情况。

4.总结


从产业链来看,并购由上游的材料芯片向中下游的封装及应用延伸,中下游集中度将稳步提升。2016 年底前十大芯片厂商市场份额已经达到77%,行业格局基本确立。

 

 

中下游封装环节受益过程相对滞后,对数量庞大的封装企业,行业集中度仍有较大提升空间。芯片行业格局的稳定是整个LED 产业稳定的基石,芯片行业集中将淘汰议价能力弱的下游中小厂商,进而倒逼下游环节“抱团取暖”。有利于整个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深一度 整理编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