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鸿利智汇董事长李国平:加码LED车灯 照亮新征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14 来源:上海证券报浏览次数:354
   一谈到公司正全力进军的LED车灯领域时,鸿利智汇董事长李国平就热血沸腾。他脱下西服外套,在一个演示板前用墨水笔生动地描绘公司未来的蓝图。
 
  10年前,鸿利智汇的LED灯珠产品点亮了奥运五环;10年后,作为鸿利智汇的领军人,李国平正在为公司点亮新的征程。
 
  精心布局高含金量业务
 
  “未来,LED车用照明营收要占到公司收入四成左右,净利润占到五成左右。”李国平对公司正在打造的新版图信心满满。
 
  LED车用照明方兴未艾,其相对于传统室内照明和路灯领域而言,毛利率要比传统LED高15个到20个百分点,达35%至40%。
 
  鸿利智汇2007年便开始涉足LED汽车照明后装市场,产品涉及LED封装、商用车LED车灯,目前公司是国内少数获得车规级LED资质的厂家。公司全资子公司佛达信号是国内首批生产LED前大灯的企业,2016年该子公司贡献了近5000万元利润。
 
  尝到甜头的李国平开始通过并购方式,加码LED车用照明业务。今年9月,鸿利智汇宣布收购谊善车灯56%股权,该公司现与吉利集团、东风二汽、长城汽车、北汽集团、众泰汽车等多家车企有合作业务。此次收购,将为鸿利智汇拓展LED车用照明的销售渠道奠定基础。
 
  在LED芯片上,10月27日,鸿利智汇公告与晶元光电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解决了公司大批量生产车规级LED产品的LED芯片知识产权等问题。目前晶元光电LED芯片已应用于宝马、奔驰、奥迪、丰田等国际知名品牌。在封装上,鸿利智汇近期已从国际顶级LED企业挖来技术人才和团队,成立专门的事业部并配套相应的长期激励机制。在模组上,鸿利智汇2016年3月便已布局,目前已向10多个品牌的车企进行了送样。在车灯应用上,“希望在未来3到5年,佛达信号的国外业务(商务车灯)年销售额能达到4亿元至5亿元,国内业务(车灯模组)年销售额达到4亿元至5亿元。谊善车灯在未来5年预计完成年销售额20亿元的业绩目标。鸿利智汇整个LED汽车照明模块有望实现年销售额30亿元。”李国平说。
 
  LED车灯市场潜力巨大
 
  2016年,国内LED车灯的总体装配率约为15%。据业内分析预测,2020年该比例将提升至约60%。国内车灯市场规模2020年有望达566亿元,复合增速为13%。LED车灯市场有望从2016年的50亿元规模扩大到2020年340亿元左右,复合增速为60%。
 
  李国平看到的机会是,国外巨头垄断导致的LED车用照明价格相对昂贵,将给鸿利智汇进入国内自主品牌车企市场带来空间。
 
  比如,目前每台乘用车采购的传统车用照明灯价格在2000元至4500元,而LED车用照明灯则在3000元至6500元。LED车大灯的价格更为昂贵。
 
  李国平认为,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必定会促使国内LED芯片、车规级LED封装、LED车灯模组乃至整个LED汽车照明产业链的技术进步和成本下降。
 
  鸿利智汇子公司谊善车灯还在储备下一代的LED车用照明技术——ADB (Adaptive Driving Beam 自适应远光系统)。公司已经从国外请来技术团队,进行技术和产品的开发,为将来进入更高端的市场作准备。
 
  “鸿利智汇会把LED车灯进行到底,为将来的智慧驾驶作铺垫。”李国平最后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