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台湾LED厂的比拼:抢占Micro LED市场 友达或暂时领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24 来源:工商时报浏览次数:369
   MicroLED是今年光电產业最红的话题,友达董事长彭双浪表示,台湾在MicroLED產业有很好的机会,友达投入的很早,在產业中是领先群。不过MicroLED行业目前都还是在技术开发的阶段,短期之内还无法实现量產,但明、后年应陆续可以看到MicroLED做的样品。
 
  彭双浪说,MicroLED对台湾光电產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同时结合了面板和LED,应用既有的產能和技术。如果发展的好,对台湾在未来显示器產业会有优势。不过MicroLED牵涉到的行业整合非常多,包含精密机械、半导体制程、测试、检修,这些都不是原来光电领域,所以还要做的非常多。短期之内要能够马上达到量產还看不到,相信明后年大家应该陆续看到 Micro LED 的样品。
 
  友达在MicroLED投入很早,在產业中应该算是领导群。彭双浪指出,不过要商品化可能还需要一点时间,因为不管是制程的技术发展,或是巨量转移、包含在中间的检测到维修,很多都是全新的技术,这一两年大部分都还是在技术开发的阶段,还需要整合很多的產业一起来投入,才能做到更大的突破。接下来就是研发转量產的过程,至于要多久时间,要看產业整合的速度有多快。目前友达也还没有确切的產品开发时程,但公司正在持续投入研发。
 
  对于MicroLED的市场定位,彭双浪认为,MicroLED兼具LCD和OLED的优点,但是LCD面板成本已经很有竞争力,现在新技术如何找到切入点会是很大的挑战。MicroLED要进入电视的机率比较小,以中小尺寸发展优先。AR、VR解析度要高、反应速度要快,OLED有解析度的限制,LCD有反应速度的限制,可能会是MicroLED好的应用,但还是要等样品出来后才能看到能够做到什么程度。
 
  MiniLED是不同市场,应用在面板背光上,提高色彩和对比。以NB面板来说,一片面板要用6,000~7,000颗LED,虽然更轻薄,但成本大大提高。短期内要用在主流產品机会不大,电竞、专业应用比较有机会,预期明年会开始看到產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